「安珀警報」救出多倫多被偷嬰兒 粗心父親或被起訴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昀报导)據CBC報導,近日由於疏忽導致連車帶嬰兒一同失竊的車主Vakil Yosufi,有可能被警方起訴。

3月20日下午3點45分左右,在多倫多的27號高速公路和Albion路附近的一個停車場,一輛豐田車被盜。當時車主Vakil Yosufi剛剛進入市場買東西,卻把3個月大的嬰兒留在了汽車的後座上。

這位粗心的父親發現車子被開走,在後面緊追不捨,最終摔倒受傷。

警方派出警力四處尋找,同時通過各種媒介,發出覆蓋了整個大多倫多地區的「安珀警報(AMBER Alert)」,引起了公眾的廣泛關注。

據警方稱,偷車竊賊是大約5英呎11英寸高的白人,年齡約在40-45之間,身材中等,金色短髮。車中的嬰兒為黑色短髮。被盜車輛是1997年的灰色豐田凱美瑞,車牌號為BWRC161。

當天晚上7點半左右,警方在Martin Grove Road和Dixon Road附近,找到了這輛車和嬰兒。目前,警方仍在繼續尋找這個竊賊。

警方對媒體和公眾的支持表示感謝。同時也在收集證據,以判斷是否要對Vakil Yosufi以疏忽的罪名起訴,因為這樣的疏忽,可能會給嬰兒造成生命危險。

安珀警報主要用於美國和加拿大,是發生兒童綁架案件時,警方通過各種媒體,向社會大眾傳播的一種警戒通告。

推薦閱讀:天壤之別 找回失蹤兒童能力美國是中國的977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