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平臺中國網民新寵 來臺挖角人才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中國互聯網時代,造就獨特的網路直播產業,粉絲購買虛擬禮物,創造龐大的粉絲商機,為網路直播平臺以及主播帶來獲利。中國最大網路紅人經紀公司,宣佈來臺甄選電競娛樂主播,看好台灣直播人才。

中國網路紅人經紀公司總經理王春雷:「右側其實就是用戶通過留言方式,再去和主播互動,這其實是直播非常有特性的地方。」

中國最大網路紅人經紀公司,結合香港上市電競公司,來到台灣甄選電競娛樂主播,看好台灣直播人才。

中國網路紅人經紀公司總經理王春雷:「台灣所有的主播都是講國語的,這其實是一個特別大的優勢,因為我們在去找韓國藝人,在去找日本藝人的時候,遇到的問題其實就是語言問題。」

香港電競公司行政總裁許東棋:「才藝方面或者是說表達的方式其實台灣的女孩子,其實相對是比較溫柔的。」

互聯網時代,網路秀場直播成為中國娛樂新趨勢,以中國最大的網路秀場平臺YY為例,2014年創下高達37億人民幣營收產值。

中國網路紅人經紀公司總經理王春雷:「這是公屏欄,它還有個禮物欄,禮物欄裡面,它的禮物價值是從1毛錢到最貴的19塊錢。」

在娛樂平臺上獻藝,可以唱歌、或者說脫口秀,粉絲購買虛擬禮物打賞歌手,創造了龐大的粉絲經濟,是歌手以及YY娛樂平臺的獲利來源。

中國網路紅人經紀公司總經理王春雷:「通過互聯網訊息交換的平臺,讓更多有才藝的人,把自己的才華展示出來。這其實是互聯網對原有的電影對原有的電視劇行業的一種,新的改造和優化性的提升。」

中國前三大入口網的網易,推出直播平臺BOBO,去年大舉招募2000名台灣主播。中國娛樂直播產業已發展10年,早在2005年已經出現9158平臺,而後興起的YY平臺,有100萬名主播,有其成熟的商業模式與其行規,中國獨特的互聯網環境,造就另一新形態娛樂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