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被打同行 大陸500名導遊遭鎮壓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一名女導遊因為堵車未能帶遊客遊完全程,遭到數名北京遊客毆打。21號,500名導遊聚集江西省九江市潯陽樓派出所,要求打導遊的遊客道歉,遭上百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抓捕。各地導遊當晚趕到潯陽樓派出所聲援

據了解,19號因大霧,堵車3小時,正值旅遊旺季的婺源景點爆滿,江嶺景區交通癱瘓,導致客人行程沒能走完,結果在20號晚上送團前,三名北京遊客(2女1男)稱在北京警務司有靠山,毆打一名女導遊,警察還抓捕了攝像拍照的兩名導遊。景德鎮、玉山、長沙等地導遊聞訊紛紛包車趕往九江聲援

江西導遊陳先生:「昨天導遊堵在派出所,抓了人,昨天晚上已經協商好了嘛,政府肯定要維穩,其實導遊也是弱勢群體,說實話導遊工資沒有、底薪沒有、五險一金也沒有,具體這些還是要看旅遊局,看官方的意思,給導遊一個公正的說法。」

20號晚上,約500名導遊聚集江西省九江市潯陽樓派出所門前,直到凌晨,打人的一名遊客才出來道歉,賠償2000元了事。不滿的導遊們持續抗議到隔天,並打出「拒絕被打 還我人權」、「導遊尊嚴不容踐踏 還我清白」等橫幅抗議,上午10:20,遭上百警察鎮壓。

江西導遊鄭先生:「遊客他打導遊,一個男的打一個女的,說實話導遊太沒有人權了,大家感到同病相憐唄,所以一起去支持。還有被抓十幾個,又說八、九個,昨夜放出來兩個。」

另外,有導遊透露,他們維權的消息被國內媒體封鎖,很多導遊轉發消息也遭刪除,還有導遊不滿20號婺源交通局官員竟然聲稱婺源「不堵車」。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