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鴿「祝福」太多 紐約居民承受不起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位於紐約皇后區北可樂娜,地鐵7號綫上的111街車站,距離法拉盛緬街地鐵站僅有兩站之隔,人流稠密。但由於這裏也是鴿子們的棲息地帶,長期以來,車站的衛生變得十分糟糕,尤其是遍地的鴿糞,更是讓人生厭。

羽翼健碩,身材豐腴,像徵和平的白鴿成群結隊,每天都為皇后區的居民帶來另一種「祝福」。這樣另類的「祝福」就是鴿子的糞便,由於鴿子數量不少,行人路過時都要時時警惕頭上的鳥糞。

華人居民古盛寬:「我經常在這裡,會很注意。鴿子屎尿多的話我不走的。」

華人居民宋先生:「有時會噁心,走著走著突然從上面掉在頭上一坨屎會有很髒的感覺,會影響一天的心情吧。」

這種祝福有時在頭上,有時在腳下。接受到祝福的有當地的居民,也有外州的遊客,他們的反應是怎樣呢?

中餐館老闆陳李娟:「外州上來旅遊的人,住的旅館在附近,來這裡吃東西一進來就問我拿紙巾。送外賣回來的人也是這樣子,這個問題蠻久的了。」

隨著氣溫的回升,地鐵站周圍的鴿子還會更多。

中餐館老闆陳李娟:「夏天會比較經常,冬天還好一點,鴿子很少待在這邊。夏天飛來飛去的多了去了。」

鴿子糞便不僅影響環境的清潔,也能傳播隱球菌病毒。糞便本身並不含有隱球菌,但空氣中懸浮的隱球菌,會吸附在鴿子等鳥類糞便作為溫床,並大量繁殖,造成周圍空氣中產生大量的隱球菌,人吸入後容易誘發腦膜炎、肺病或皮膚病。

據附近中餐館老闆介紹,111街地鐵車站附近的華人近年來逐漸增多,經常需要乘坐七號地鐵。地鐵站口附近的鴿子眾多,經常在鐵軌下方徘徊,每天產生大量糞便,使地鐵站周圍環境十分惡劣。紐約市曾採取過多種方式治理這一問題,但至今仍未解決。

新唐人記者韓瑞、鐘明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