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新唐人健康展 專家義診惠益民眾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由大紀元時報「仁醫版」與新唐人電視臺「健康是福」欄目共同推出的「新唐人健康」巡迴展,日前在舊金山國父紀念館舉行「生命的源泉始於肺」名醫講座與義診答疑活動,吸引了眾多灣區民眾,大家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夠多一些。

兩名灣區肺病治療專家向現場華裔民眾分辨介紹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以及預防,和治療肺癌的方法。許多慕名前來聆聽講座的民眾,細心作記錄。

專家們指,不吸菸、使用煙囪、營養健康、多運動有助於肺部健康。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醫學教授Stephen C. Lazarus表示:「儘管有幾種藥無法治癒(COPD)疾病,但可改變疾病的發展史,減緩肺功能的損失。所有的最好的治療就是預防。」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腫瘤內科主治醫師李天虹則重點介紹了,除了肺癌標準化療法外的標靶式療法和免疫療法。「我們華人的肺癌,也就是不吸菸的肺癌,和一般的很多吸菸引起的肺癌不一樣,所以以它這種馬上治療的成果非常顯著,希望華人也更能夠把這個信息帶回去。」

民眾Wilson Ko:「兩個醫生講的東西都能夠幫助我的健康,中醫講的食療也是很好的。舉辦多一點這樣的活動和演講,會更好些。」

參加現場義診的王建國中醫師表示,諮詢痛症與氣喘的民眾較多。「從中醫方面來講,就是預防重於治療。慢阻肺是不可逆的,要想慢阻肺不加重,預防是第一的,就是說不要感冒。」

一位不願出鏡的民眾Judy Luk表示:「因為西醫它有那個儀器,就知道病原在哪裏,然後病原知道了,中醫來調,其實中西醫合璧是最好。」

大紀元和新唐人聯合舉辦的健康義診活動將在6月19日硅谷苗必達的圖書館舉行。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