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紀元》逆市成長 250多報檔首銷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紮根香港15年的香港《大紀元時報》,星期一起在全港250多個報攤正式出售,銷情不俗。報販大聯盟主席廖社青表示,很開心有新的一份獨立報紙在香港市面銷售,寄望《大紀元》新的形象,帶旺報攤生意。

全球經濟不景,在傳統紙媒業出現經營困難的同時,《香港大紀元時報》卻逆市成長,拓寬發行管道,從免費日報逐步轉為收費日報。

一出香港地鐵口,就可以看到多達四、五份的免費報紙派發,當中《大紀元時報》歷史最悠久,至今也有15年。週一起,這份以獨立敢言聞名的免費報紙,正式在全香港各大報攤售賣。

年過六十的派報義工董姐,一大早冒雨送報到中環十多個報攤。雖然辛苦,但卻很開心。

中環派報義工董姐:「確實要跑很多路,但是很高興,這是我自己情願做的,報紙要上架了,這是多麼可喜的事情。」

不少報攤都主動將大紀元擺在醒目的位置。報販大聯盟也預祝大紀元成功。

報販大聯盟主席廖社青:「今天《大紀元》夠膽從一個免費報紙走向一個銷售報紙,而報攤也寄望你們能夠成功,產品可以出世,有銷售量,間接幫我們做到一些生意。」

香港《大紀元時報》是大紀元新聞集團唯一一份在中國境內運營的報紙,2001年創辦,2005年從週報轉為日報。近年香港傳媒紛紛「染紅」,新聞自由不斷下滑,但獨立媒體《大紀元》拒絕被中共收買或恐嚇,守護香港核心價值,逆市擴展,創報業奇蹟。

新唐人記者梁珍、吳雪兒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