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攻擊習近平公開信事件 幕後有2大勢力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被稱為當前大陸頭號政治大案的無界新聞公開信事件,日前進一步曝出消息,有參與該事件調查的知情人士向媒體透露,公開信事件背後已被懷疑涉嫌政變,並有至少兩股政治勢力開始浮出水面,且相互之間亦有關聯。

中共兩會期間,新疆政府主管的無界新聞網於3月4日出現一封攻擊習近平公開信後,目前已有多人被捲入調查。一名參與公開信事件調查的人士通過明鏡郵報向海外披露,該事件的來龍去脈尚未完全查清,但北京當局已經傾向懷疑公開信後面有政治勢力操控,甚至可能涉及又一次的政變圖謀。

該調查人士說,究竟哪些幕後勢力被懷疑捲入了公開信事件,目前暫不宜透露,但就已經曝光的信息中,可以查看到一張耐人尋味的關聯圖。

消息指,公開信出現的網站無界新聞網是目前焦點。該網站隸屬無界傳媒,其執行總裁歐陽洪亮是中共中宣部主管新聞口的正部級副部長蔣建國「鐵桿親信」,而無界新聞又是蔣建國特批給新疆網信辦主辦的新媒體。

蔣建國一方面被曝是中共政壇「湖南幫」成員,與落馬的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關係密切,二人在湖南曾經有過諸多交集。周本順是周永康擔任政法委書記時的秘書長。此外,蔣建國也是落馬的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在湖南讀在職研究生時的同學,而此前多家媒體報導指令計劃與周永康曾經達成「政治盟約」。

據調查人士透露,介入公開信事件幕後勢力關聯圖中,不但可能有來自周永康勢力的報復,也有來自對習近平進行「高級黑」的宣傳系勢力在幕後使勁,這裡面包括了財訊集團的王波明及中共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

此前,2015年6、7月份在大陸爆發的股災被北京當局內定為「經濟政變」。在事後的相關調查中,中信證券高層幾乎被「一鍋端」,時任中信董事長的王東明被迫退休,任職副董事長的劉樂飛雖然暫未被抓,但卻迅速被踢出董事會,其人一度也被傳出限制出境、停職並要求交代問題。

前中共央行行長戴相龍女婿車峰被查後,被曝交代出不少涉及劉樂飛的問題。有消息人士指,劉樂飛去年「相當不得意」,一度曾躲入寺廟。

據知,無界傳媒是香港上市傳媒集團——財訊傳媒、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與阿里巴巴集團三方聯合組建的新媒體機構。財訊集團作為無界傳媒最大股東,其集團董事局主席、《財經》雜誌總編輯王波明與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是親兄弟。《財經》雜誌也曾因一篇報導捲入股災風波,該雜誌記者王曉璐涉嫌編造並傳播虛假信息被查,並一度在央視認罪。

綜合此前多家媒體報導,習近平自從18大上台執政後,已經遭遇多次政變陰謀。最早是在2012年2月,王立軍事件爆發,薄熙來、周永康圖謀政變的計劃被美媒曝光,二人亦先後落馬被查。

去年6月開始,大陸股市突發斷崖式暴跌,引發股災。隨後習李主導緊急救市,事後多方消息稱,這是江派有目的「經濟政變」,參與的不僅有江澤民、曾慶紅等家族,劉雲山父子也被指捲入其中「做空股市」。習王也強勢反擊,在金融界展開反腐「打虎」。

去年中共北戴河會議前夕,曾任周永康秘書,時任河北省委書記的周本順突然被查,隨後有海外消息指,周本順聯合江澤民、曾慶紅炮製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企圖在中共北戴河會議期間,以這份「政治核彈」向習近平、王岐山發難並逼其下台。但還沒開北戴河會議,周本順就被抓。

去年8月下旬,香港《前哨》雜誌刊文披露,曾慶紅與江澤民開始謀劃「倒習」行動,企圖採用中共當初廢黜胡耀邦的模式,在中共政治局「生活會」上按所謂中共黨內程序罷免習近平。據指,原計劃讓江澤民、胡錦濤牽頭召開政治局會議,趁習近平外訪不在北京時發動,但最終因胡錦濤和李瑞環等強烈抵制而胎死腹中。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新疆媒體攻擊習近平只是引信?傳追查牽出中宣部副部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