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外長: 薩拉赫曾策劃更多恐襲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訊】週日,比利時公開了巴黎恐怖襲擊主嫌薩拉赫被捕的經過,並表示發現嫌犯藏匿了大批武器,被捕前正在策劃更多恐怖攻擊。

比利時外交大臣雷德爾斯在一項安全論壇上說,巴黎恐怖襲擊發生後,在法國、比利時、德國甚至是敘利亞都有人見到過主嫌薩拉赫。

雷德爾斯公開薩拉赫在布魯塞爾被捕經過,同時發現,嫌犯藏匿了大批武器。

比利時外交大臣雷德爾斯:「首先,前幾天在布魯塞爾調查一個特定地點尋找武器,然後我們發現了大批武器,但沒有薩拉赫在那裏的跡象,於是,上週五,我們在一次新的行動中發現了他。」

雷德爾斯接著表示,薩拉赫昨天自稱原本計劃前往巴黎的法蘭西體育場進行自殺炸彈攻擊,但後來停止這項計劃,目標換成比利時。

比利時外交大臣雷德爾斯:「而在初步的調查中,我們看到他在布魯塞爾,身邊出現一個新的聯繫網。」

雷德爾斯表示,他們發現在布魯塞爾,恐怖份子與罪犯網路仍相當活躍,他們使用同一個藏匿處、公寓、地點,與巴黎之間也有很多聯繫。

薩拉赫落網後,國安警戒維持在3級,布魯塞爾主要車站、重要景點與歐盟各主要機構,都保持軍警高度警戒。

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希望比利時能儘快引渡巴黎連環恐襲主嫌薩拉赫。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