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加急可增加赴美工作簽證抽中機率?律師:不能

【新唐人2016年3月21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2016年赴美工作簽證H1B visa)抽籤工作即將開始,由於每年都有大部分人不能被抽中,因此許多人都在尋找增加抽中率的秘訣。目前有一種傳言,說在申請時只要要求加急處理,不僅能避開補件的麻煩,還可以增加抽中率。有律師就此傳言回應,根本沒有這回事。

據華人今日網報導,律師說,每年申請工作簽證的人很多,不僅包括應屆畢業生、去年沒有抽中的一部分申請人,甚至還包括已經畢業的,正使用工科畢業生延長OPT的申請人。而今年移民局的工作簽證只有8萬個名額,因此將有一大半人不能被抽中,需要再經歷一次抽籤。

對於有些申請人說,在申請工作簽證的同時,只要多加錢要求加急處理就可以增加被抽中的機率。律師表示,這是兩件事情,不能混為一談。申請加急只能提前知道是不是需要補件或者是不是被拒絕,對於抽中率沒有任何影響。

律師指出,移民局提供加急處理的服務需要支付加急處理費1800元,對於申請加急處理的案子,移民局會在15個工作日內給出結果。當然,在申請加急處理的同時可以提交I﹣970表格,但是這並不表明申請加急處理就可以優先獲得批准。

律師解釋,自2001年移民局開始提供加急處理的服務,這一服務主要針對在兩個身份銜接不及的申請人,或者申請人拿到工作簽證後需要馬上離境等。對於這兩類人,如果移民局需要申請人補件,申請加急可以更早地知道並準備,但是對於是否獲得工作簽證確無任何影響。

律師提醒,以上的建議只是針對申請工作簽證的申請人,如果是申請工作簽證延期(renew),或者申請沒有名額限制的工作簽證,包括高等教育機構及其他相關附屬的非營利性機構、政府研究組織、非營利性研究組織等,這些簽證反而建議使用加急處理。因為這類申請一旦獲得批准,馬上就可以開始工作,可以縮短等待上崗的日期(正常的工作簽證要等到每年的10月份才能生效)。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