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雙胞胎彗星下周駕到!250年來最接近地球

【新唐人2016年0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宇報導)一對寶綠色的「孖生彗星」將於下周21日晚飛近地球。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這是250年來,其中一顆彗星與地球最接近的一次。屆時人們可以憑肉眼或望遠鏡看清這2顆寶綠色的星星,在空中劃過。

據香港東網報導,研究人員表示,彗星「252P/LINEAR」將於香港時間21日晚上8時14分飛近地球,而另一顆彗星「P/2016BA14」則在22日晚上10時30分尾隨。

太空總署(NASA)表示,彗星「P/2016BA14」屆時距離地球約350萬公里,是史上第2顆距離地球最近的彗星。

由於這2顆彗星的飛行軌道相似,加上彗星「P/2016BA14」的體積比彗星「252P/LINEAR」小一半。研究人員認為,這2顆彗星應是「孖生」,可能由同一顆彗星分裂而成。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