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華裔「鋼琴神童」 成美知名學院最小學生(視頻)

【新唐人2016年3月20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華裔女孩鄧安雯(Anwen Deng)被稱為「鋼琴神童」。日前這位僅有6歲的小姑娘被國際著名的音樂學校——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Juilliard School)錄取,成為該校最年輕的學生。

據港媒報導,上月底,鄧安雯在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的考試中,演奏著名作曲家巴哈和莫扎特的作品。精湛的表演讓評委極為驚艷,上周鄧安雯的父母收到該學院的錄取通知。

現在就讀於澳洲「諸聖學院」(All Saints』 College)二年級的鄧安雯在很小的時候就展現出其音樂天賦。

在西澳大學商學院任教的母親邱茱蒂表示,鄧安雯在5個月大小的時候就表現出對音樂的深厚興趣,3歲的時候就已經正式學琴。

邱茱蒂笑稱,女兒每天練琴3個小時,節假日增加到5個小時。與其他小朋友不同,女兒從來不用別人督促,甚至拿到新曲時,還會自發地增加練琴時間,大人叫她休息,女兒反而不肯。

邱茱蒂開心表示,這次女兒被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錄取是一件讓人非常開心的事情,她會陪女兒到紐約上學。即使會因此失去工作,也不能放棄這個難得的機會。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