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群聚力量 贈車助弱勢童交通問題

【新唐人2016年03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417)苗栗家扶中心為了幫助偏鄉及弱勢孩童,每個星期六都會舉辦生活體驗營﹔苗栗有18鄉鎮,幅員遼闊,需要車子接送學童,而目前使用的車子已經老舊。有一群台灣華語導遊知道後,號召集資,捐贈了一輛公務車,讓更多的學童有參與活動的機會。

坐上新車,每個孩童開心的露出笑容,以後再也不用擔心因為交通工具的問題,而無法參加快樂的生活體驗營。

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就是利用假日的時候、週末的時候,把我們的孩子在當地召集起來以後,再邀請社區一些弱勢的孩子一起來,我們藉由課業輔導的方式,還有參雜著一些寓教於樂的一些桌遊、甚至所謂的遊戲活動,或者是一些小小的試驗,來增加孩子的一些人際互動,還有吸引他們學習的一個興趣。」

這臺新車是由170位台灣華語導遊群自由樂捐,在一個月內募集足夠的資金,捐贈接駁專車給家扶中心,讓家扶的服務可以輸送到偏遠地區。

台灣華語導遊代表張容造:「希望藉由我們的一個拋磚引玉,可以讓社會的人關懷這些比較弱勢的族群。」

陪著孩子唱歌玩遊戲,藉由體驗互動來提升課業表現及教導生活常規,這些大哥哥、大姊姊都是志願服務,看著孩子一天天的進步,從中也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

家扶志工施韋竹:「一些平常基本的禮貌問候也都會,就是不用我們去提醒他,他就會主動的回答,在生活中我覺得他已經學到很多了,我覺得已經超越課業上的一切。」

家扶志工陳玉婷:「從服務他人之中可以得到很多的快樂,不是說你一味的付出沒有收穫,你也得到了很多,從中學習到了許多事情。」

孩子們從此可以不用獨自一人在家寫功課、與電視相伴,參加家扶中心的生活體驗營,讓生活更加豐富,學習更有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彥如、江淳卉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