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土峰會達協議 難民問題現轉機

【新唐人2016年03月19日訊】週五,歐盟各國領袖與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達成協議,為解決歐洲的難民危機打開了一個出口。

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這是歷史性的一天,因為今天土耳其和歐盟之間達成一項非常重要的協議。」

根據歐盟與土耳其達成的這項協議,土耳其願意接回那些從土耳其進入希臘的非法移民,包括敘利亞難民,但歐盟也要滿足土耳其開出的條件,包括:向土耳其提供巨大的財政援助,向土耳其公民提供免簽證待遇,同時加速土耳其加入歐盟的談判。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要說歷史,我不知道今天是否是歷史性的一天或是個歷史時刻。但對於我們與土耳其的關係肯定是個突破,對於我們的主要目標也是個突破,我指的是停止非正常的,我強調一下,是非正常的向歐洲移民。」

在向土耳其遣返非法移民的同時,歐盟也同意,在歐洲安置那些目前還在土耳其,但符合庇護條件的敘利亞難民,安置的人數上限為7萬2千人,難民的遣返工作將從4月4號正式開始。

不過,面對這項遣返協議,還滯留在希臘邊境的大批難民卻不改初衷,誓言將移民之路走到底。

敘利亞難民Bahjat Fares:「我不想由歐盟來決定我的未來或我的人生,像這座難民營裡的1萬5千人一樣,我們不想由任何人決定我們在哪個國家,過甚麼生活,講甚麼語言。」

此外,土耳其計劃在今年6月前實現公民赴歐免簽證,對此歐盟也向土耳其開出了一系列條件,面對7900萬即將可以隨意出入歐洲的穆斯林,法國總統歐蘭德強調,土耳其必須滿足歐盟列出的全部72項條件,而同意談判也並不代表土耳其就能夠加入歐盟。

法國總統歐蘭德:「法國和歐洲的立場都沒有變,法國的立場是,談判並不代表已經是歐盟成員,同意談判也並不能影響事情本該有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