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纏訟勞資糾紛 世界日報付780萬和解

【新唐人2016年03月19日訊】大約250名,離職及現任《世界日報》的員工,因為被迫加班、謊報工時,且未獲得合理工資,而告到法院,在雙方纏訟12年之後,世界日報同意支付780萬美元的和解金,這次的勞工集體訴訟,也被認為是,亞裔美國人,爭取勞工權益的典範。

王聯懿曾擔任《世界日報》洛杉磯分社的記者長達18年。

前世界日報記者王聯懿:「在世界日報工作要很長的時間,做記者的沒有休息也沒有吃飯的時間,沒有加班費,然後每個禮拜晚上做完工作還要去開會,從晚上10點11點開到半夜,就算是聖地亞哥的記者,也要開車過來。 」

她與其他兩名員工於2004年向《世界日報》提告,之後她被解僱。本案後列為集體訴訟,並有洛杉磯及舊金山等地超過兩百名員工加入。

2007年,他們贏得官司,但《世界日報》一再上訴,經過了12年的訴訟,報社終於同意和解。

UCLA勞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黃道權:「我們希望本案會向其他亞美勞工傳遞一個信息,他們不應害怕挺身而出,偷竊工資是犯罪行為。」

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和其他支持者,於週五(3月18日)的媒體發佈會一同歡慶本案終於成功和解。

一名經手本案的律師表示,這是第一個由加州陪審團經手處理的拖欠鐘點工資案例。

王聯懿對本案的現況感到悲喜交集。

前世界日報記者王聯懿:「實在是時間拖的太長了,在美國這個法律好像不是很保障勞工,所以我們需要這麼辛苦的奮鬥,但是至少我們得到了一個結果。」

部分和解金將被用來資助在洛杉磯和聖蓋博地區為勞工提供法律服務的機構。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