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選民登記日 唐鳳巧籲華人登記投票

【新唐人2016年03月19日訊】今天(3月18日)是紐約市第二屆「學生選民登記日」,全市60所高中舉辦學生選民登記活動。紐約州眾議院第47選區民主黨區代表唐鳳巧呼籲華人學生出來投票、發出華人的聲音。

紐約州眾議院第47選區民主黨區代表唐鳳巧:「這個學生選民登記的活動非常之重要,我希望學生選民都出來登記,年滿18歲的公民趕快出來登記。」

2015年紐約市只有25所學校2千多學生登記投票。今年紐約市政府和教育局人員到全市60所高中,向符合選舉資格的學生介紹投票知識並協助登記。

紐約州眾議院第47選區民主黨區代表唐鳳巧:「我希望華人學生能和父母溝通,告訴父母我有資格選舉投票,應該去登記﹔並且如果父母是公民,也應該去登記。如果只登記不投票也沒用。」

唐鳳巧說有些華人認為投票與自己無關,這是錯誤認識。

紐約州眾議院第47選區民主黨區代表唐鳳巧:「你去投票,讓更多人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亞洲人可以投票,也願意出來投票,同時又很團結,就不會被人欺負。你知道有很多人都還在欺負華人,因為我們不團結。」

不過現在有不少從大陸出來的學生、雖然還沒有選舉權,但對民主人權很有興趣。

中國留學生Lea Wu:「最想選的先是介紹民主的課程,然後是怎麼結社,怎麼動過正確的方法進行非暴力的運動。」

今年台灣大選,很多大陸遊客特意去看選舉。

北京遊客Max:「畢竟難得一次來寶島台灣,希望能夠目睹大選的過程和結果。」

而本次台灣總統大選,由於年輕世代的主動參與,讓太陽花學運孕育出的青年代表成為了台灣第三股力量,其中洪慈庸、黃國昌等進入國會成為立委。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當選人黃國昌:「我們決定要參與政治,因為我們沒有辦法忍受,我們想要創造改變。」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當選人洪慈庸:「我們要堅持用這場選戰把人民的力量帶進立法院,是這些堅持讓人民相信,讓我們實現這個改變。」

想參與4月19日總統大選紐約州黨內初選的民眾需要留意,選民登記截止日期為3月25日。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