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慈善法通過 首個民間法律基金關閉

【新唐人2016年03月19日訊】慈善法通過 首個民間法律基金關閉

中國大陸第一部部《慈善法》3月16號被中共「人大」通過,由於其中有禁止個人作為主體公開募捐的條款,17號,中國大陸一個幫助冤案家屬籌措律師差旅費用的基金,宣佈停止運作,並註銷了所有收款賬號。

這個名叫「吳昌龍法律援助基金」的民間基金,成立於2013年,幾年來,已經幫助了多起冤案成功改判無罪,並正在援助其他冤案的申訴和辯護,其中包括福建吳昌龍被以「爆炸」罪名羈押十二年無罪案、海南陳滿「殺人放火」申訴改判無罪案等。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基金發起人之一、北京律師張磊表示,雖然基金停止運作,但他們仍然會繼續幫助冤民伸冤。中國大陸律師石伏龍也在微博上評論說:法律可以禁止個人募捐,但禁絕不了人們的善心。

有人擔心,《慈善法》的出臺,將讓中國大陸民間公益人士及公益機構更加舉步維艱。

中國勞工界聯署譴責公判討薪民工

四川閬中法院日前舉行街頭大會,對8名討薪農民工公開判罪,激起社會公憤。

3月18號,中國勞工及社會各界人士發起聯署行動,譴責四川閬中法院違法公審討薪民工,要求當局追究欠薪單位及其負責人的法律責任,追究閬中市勞動部門、公安部門及工會等監管部門的法律責任,並同時追究閬中法院違反憲法和法律、濫用職權等法律責任。

有勞工問題學者表示,「公判」大會引起公憤,也觸怒了已經沉默許久的勞工界重新發聲,反而對勞工下一步維權有一些積極的推動作用。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