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討難民危機 土耳其總統斥責歐盟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訊】週五,歐盟二十八國領袖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開會,商討難民危機,希望與土耳其達成協議,阻止難民繼續由土耳其前往希臘。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要求歐盟先檢討自己對待難民的記錄。

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Ahmet Davutoglu)會談前表示,期待與歐盟達成共識。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坦言,他對會談前景謹慎多於樂觀。

德國總理默克爾認為,談判情況複雜,但基本方向清晰。

週五當天,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指責歐盟,並要求歐盟國家首先檢討接納難民的情況。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土耳其接納了3百萬難民,而難民在歐洲一些國家處境寒酸,甚至沒有安身之地,這些國家必須先自我反省。」

他還批評歐盟間接支持恐怖組織,這就像在「雷區跳舞」(dancing in a minefield),非常危險。

德國智庫警告稱,歐洲難民潮情況可能會惡化,今年或有640萬難民湧入歐洲。

週五一早,超過7百難民乘渡輪抵達希臘港口城市——比雷埃夫斯港。希臘政府表示,已有超過5千難民滯留在港口附近,露天紮營,生活條件艱苦。

意大利海岸警衛隊表示,週四一天,就從南部海域營救起1400多難民。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