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慶「婦女歷史月」 歐巴馬讚女性貢獻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訊】美國政府將每年的3月定為「婦女歷史月」,並舉行各種慶祝紀念活動。週三,歐巴馬總統在白宮發表演說,呼籲停止對婦女施暴、促進性別平等。第一夫人米歇爾被問到離開白宮後的生涯規劃,她表明不會競選總統。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必須停止對婦女的暴力行為、結束童婚,我們要確保全世界所有的女孩都有機會去上學。這就是我們要慶祝婦女歷史月的原因。」

歐巴馬稱,各行各業的職業婦女每天都做出卓越的貢獻,但在職業發展中,女性仍會遭遇晉升瓶頸。

美國總統歐巴馬:「如果婦女求職不會因雙重標準受到打擊,讓我們有更多的女性出任高級別掌權職位,這對美國發展不是更好嗎?」

歐巴馬早前曾表示,美國將很快公布婦女賦權的全球新策略。

另外,歐巴馬笑稱他受邀演講前就知道,他並不是一號人選。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知道我是這次聚會的第二人選,這不需要去確認,我自己知道。」

此前有民調顯示,第一夫人米歇爾比丈夫的人氣更旺,因而引發了她可能會競選參議員或角逐總統寶座的揣測。

米歇爾當天在德州參加活動時,被問到離開白宮後的生涯規劃,明確表示不會參選。

第一夫人米歇爾:「我將會和世界各地的年輕人繼續合作。不是作為總統,我不會去競選總統,不不,我不會那麼做。」

米歇爾表示,不競選的原因之一是為孩子們考慮。不過,她仍將為公眾服務,在華盛頓政治圈外可以發揮更大作用。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