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張綠卡送錯門 美國移民局(USCIS)系統出錯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美國安全部督察長3月15日公布稽核報告指出,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為處理移民申請而花費龐大預算的自動化系統出錯,可能造成安全風險,或已導致數百張綠卡印錯姓名或寄錯地址。

美國安全部督察長羅斯在報告中稱,過去把網上的申請程序由「電子移民系統」(ELIS)處理的目的,在於確保潛在恐怖分子或其他企圖危害美國的不法人士,無法取得移民或公民的福利。

然而,有「很多」文件卻印製錯誤的姓名,或寄錯住址;該問題已引發有關文件的潛在安全擔憂,這些文件可能下落不明或流入其他人手中。

羅斯並警告,可能有數百張綠卡寄錯住址,而「未經授權者」可能已把這些綠卡轉售或用於詐騙牟利。

羅斯在報告中指出:「我們進行這項稽核在解答一個相當簡單的問題,亦即在經過11年和花了大筆經費後,移民局致力把福利處理程序自動化的結果為何?」他說:「答案很不幸的是少有進展。」

另外,報告中還說,超過預算480%的自動化移民處理系統,在經過多年的發展後,於移民局約90種移民福利和服務中,僅有兩種可提供民眾網上申請,包括更換綠卡和繳交移民簽證案處理規費,而這些業務在移民局的整體工作量不到10%。

據了解,移民局的自動化系統原定成本為5億3600萬美元,但目前預估將花費31億美元,但對於解決綠卡申請的積壓問題,卻未發揮太大功效。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