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聽孩子的心聲:「只想和家人吃晚餐」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最近,一段美國食品公司拍攝的廣告引起廣大網友的共鳴,這段廣告說出了孩子心聲:「只想和家人吃晚餐」。

影片中有這樣的情境問答,分別詢問大人與小孩,如果能夠任意選擇,他們最想和誰共進晚餐。讓人始料未及的是,大人們的答案多是「名人」或「偉人」,而孩子的回答卻相當一致的都是「家人」。

有的父母在聽了孩子的回答後開心笑了,也有的父母感動的拭淚,說道:「原來孩子將我們看作是最重要的。」

這段廣告引發起網友廣大迴響,已有近千人次的分享,也有許多留言討論,有的網友直呼催淚,也有網友說自己「第一個就想到家人」;也有網友說希望和「過去的自己」共進晚餐,要告訴自己「不要熬夜」。

美國紐澤西州立大學曾有一篇研究報告稱:常跟家人一起用餐的兒童,會攝取較多的水果和蔬菜,以及一些鈣質和維生素含量較優的食物,孩子較少吃垃圾食品。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毒癮及濫用藥物研究中心的調查也發現,每週至少和家人一起吃飯5次的青少年,憂慮程度較低,不會覺得無聊,在校成績也比較好。這些都證明家人在一起用餐讓父母有機會關心孩子,了解他們的活動情形和感情需求。

其實,孩子常跟家人一起吃飯,也有益於健康飲食習慣的養成。研究報告呼籲大家「珍惜與家人的晚餐時刻」,並且「將時間留給最重要的人」。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