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科學獎最終獲獎者名單揭曉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訊】美國「英特爾科學獎」(Intel Science Talent Search)2016年度最終獲獎者名單3月15日晚揭曉。英特爾科學獎分為基礎研究(Basic Research)、全球福祉(Global Good)和創新(Innovation)三個領域,總獎金額超過160萬美元。在今年40名入圍決賽的學生中,共有9名高中生分獲3個領域的前三名獎項,其中包括1名華裔學生。

美國英特爾科學獎素有「少年諾貝爾獎」之稱,是全美最負盛名的高中科學研究競賽。

3月15日晚,最終獲獎名單在首都華盛頓的頒獎晚宴上宣佈。其中來自賓州的華裔學生Michael Zhang獲得全球福祉領域二等傑出獎,並獲得7.5萬美元的獎金。

談到孩子的成功秘訣,家長認為,培養真正的學習興趣最重要。

加州理工大學教授 侯一釗:「好奇心很重要。如果真的有好奇心,好學上進,上哪個學校都無所謂。應該讓大學以你為自豪,而不是用大學來裝飾自己。」

過去75年來,在英特爾科學獎競賽中獲獎的優秀選手們,其中有12位獲得諾貝爾獎,還有很多其他重要科學獎項得主。今年入圍決賽的學生也將有機會和他們進行切磋。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