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擺州俄亥俄 卡西奇力守 川普強勢競逐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3月15號,美國大選再度迎來另一個超級星期二,今天兩黨參選人將在五個州進行初選,首先來看眾所矚目的俄亥俄州,這場初選對州長卡西奇,可以說是關鍵之戰,而對於急於擴大領先優勢的川普,更是志在必得。來看記者發自俄亥俄的報導。

記者stand:「這裏是俄亥俄州首府哥倫布市,我們現在在投票點前。俄亥俄州被稱為「美國總統的搖籃」,歷史上44任美國總統,有8位都出自俄亥俄州。在美國總統選舉史上沒有任何一名共和黨籍總統,是在沒有拿下俄亥俄州的情況下入主白宮﹔而1964年以來,對於民主黨籍總統也是如此。」

一早,卡西奇就趕往投票所投下手中的一票,因為今天將決出俄亥俄關鍵的66張黨代表票,也是這場選戰能否走下去的關鍵之役。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卡西奇:「來俄亥俄投我自己一票非常激動,參選美國總統,奇妙的經歷。我的夫人早上投的票,我的孩子還不到投票的年紀。他們會在我連任的時候來投票。」

選戰開跑以來,卡西奇一路打得艱辛,不過近期不僅受到前加州州長阿諾·施瓦辛格的背書,就連前總統參選人羅姆尼也大力聲援,被解讀為繼盧比奧後,主流派青睞的第二人選,卡西奇的聲勢可說是節節看漲。

选民Richard Hilbrich:「我投卡西奇,他在俄亥俄做的不错。作为共和党人,我不想看到川普胜出,所以选卡西奇。」

俄亥俄屬於位於中西部傳統的鐵鏽帶,全球化浪潮下工業逐漸衰落,川普也趁此猛攻自由貿易政策,爭取選民青睞,在最新民調中,卡西奇僅以些微差距勝過川普,因此俄亥俄的初選,勝負難料,儼然成了川普和卡西奇的對決。

共和黨俄亥俄州民調
卡西奇 40%
川普 35%
克魯茲15%
盧比奧5%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想在俄亥俄州獲勝,就在這裡,會發生改變。俄亥俄會讓美國變得更偉大,卡西奇做不到這一點,他做不到。」

民主黨方面,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希拉里在俄亥俄州仍保持領先優勢,桑德斯能否延續上次贏得工業大洲密歇根的勢頭,再次奪下俄亥俄,即可證明他打的經濟牌奏效。否則,希拉里將再進一步擴大競選版圖。

民主黨俄亥俄州民調
希拉里54%
桑德斯 40%

新唐人記者孫婉俄亥俄州哥倫布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