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3月15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訊】【環球直擊】3月15日完整版(2)

提要
「超級星期二」五州初選 花落誰家?
敘利亞和談 俄羅斯開始撤軍敘利亞
德國柏林汽車爆炸 一人死亡
神韻第十度來台 粉絲期待全新演出

「超級星期二」五州初選 花落誰家?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總統初選的第二個「超級星期二」今天登場,共有五州舉行初選,兩黨參選人無不全力拉票。特別是共和黨參選人魯比奧和卡西奇,選舉結果將可能決定他們是否會退出選舉。

週二初選,黨代表票最多的是佛州,共有99張,俄亥俄州66張。而密蘇里與伊利諾的贏家,可取得絕大多數代表票,北卡則依比例分配。

最新民調顯示,俄亥俄州長卡西奇(John Kasich)在該州的民調領先於川普。

週一,川普搭乘私人飛機,在俄亥俄州各地做最後衝刺。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想在俄亥俄州獲勝,就在這裡,會發生改變。俄亥俄會讓美國變得更偉大,卡西奇做不到這一點,他做不到。」

由於佛州和俄州共和黨初選採取「贏者全拿」制,一旦川普拿下這兩州,所獲得的黨代表票將難以被其他競爭對手超越,他也幾乎篤定贏得提名。

不過,川普的造勢集會從上週末起,連續發生暴力衝突。警方開始調查,川普是否涉嫌煽動暴力。

對於魯比奧和卡西奇來說,如果不能贏得本州初選,等待他們的只有含淚退選了。

在民主黨方面,如果希拉里能贏得佛州和俄州,將擴大和桑德斯之間的差距,而桑德斯則力爭增加出線機會。

無論結果如何,對於兩黨參選人而言,都是重要的一天。而這輪初選也被認為將會重塑兩黨競選版圖。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敘利亞和談 俄羅斯開始撤軍敘利亞

敘利亞和談週一在日內瓦展開,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突然下令,從敘利亞撤出俄國軍隊。聯合國安理會、高級談判委員會對此表示歡迎。不過這個決策的虛實以及真正意向,受到外界多方揣測。

俄羅斯國防部15日宣佈,俄羅斯在敘利亞的撤軍行動已經正式開始,主力部隊已開始撤離戰場。

敘利亞和談14號在日內瓦重新展開,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突然下令,從敘利亞撤出俄國軍隊。
聯合國安理會對此表示歡迎。

聯合國安理會主席馬丁斯:「我們也注意到了,非常好,俄羅斯決定撤出一部分部隊,並開始撤軍,這是我們希望看到的。當我們看到軍隊撤出,就意味著戰爭走向不同的一步。所以這很好。」

普京意外宣佈撤軍,留下許多困惑。敘利亞最重要的反對派組織HNC表示,沒有人知道普京在想甚麼。

HNC發言人薩利姆:「我們必須確認這個決定的本質,以及它代表著甚麼。如果是決定撤軍,那就是正面的。」

俄羅斯去年9月底介入敘利亞戰爭,支持阿塞德軍隊對抗恐怖組織,也包括打擊美國等西方國家支持的反政府軍隊。

根據聯合國統計,敘利亞從2011年爆發內戰至今,已造成超過25萬人喪生。

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週一警告說,新一輪會談沒有B方案,和談不成就會重返戰爭,甚至是更嚴重的戰爭。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德國柏林汽車爆炸 一人死亡

週二,德國柏林一輛汽車爆炸,一人死亡。德國警方表示,是汽車內的「爆炸裝置」引爆,導致司機死亡。警方正在調查這一事件,目前還沒有發現恐怖襲擊背景。

柏林警方說,週二早上,爆炸發生時,這輛車正在開往市中心途中,在經過柏林西區夏洛滕堡宮時突然爆炸。

現場散落爆炸碎片。警方隨後封鎖了道路,並要求附近居民關閉窗戶,不要出門。防爆專員檢查後確認,該區域沒有繼續爆炸的危險。

有目擊者當時正在路口等紅燈,他描述爆炸發生時的情景。

目擊者YUNUS OZKAN:「所有一切都在震動,我想還要不要站在這兒,因為整個街道好像都要爆炸了。然後我想左轉,可是轉不了,因為人們都嚇呆了,一片寂靜。」

警方說,刑事調查員檢查了車輛,沒有發現其他危險裝置,目前正在進行刑事調查。關於爆炸裝置,警方發言人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柏林警方發言人MICHAEL MERKLE:「我不能講爆炸裝置的更多細節,目前我們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警方說,案發動機還不清楚,但目前沒有發現恐怖攻擊的線索。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朝鮮:將再試爆核武併發射導彈 日韓譴責

週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揚言,將再次試爆核武器併發射彈道導彈。這立即引起了韓國與日本的譴責。

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週二報導,金正恩宣稱,為了「進一步加強朝鮮核武打擊能力」,不久之後將測試一枚核彈頭,並試射多種彈道導彈。

聯合國3月初才對朝鮮推出更嚴厲的新制裁。金正恩此番言論,引發韓國和日本的譴責。

韓國總統朴槿惠:「我認為朝鮮的威脅言論,表明其正遭遇強大的危機,因為國際社會通力合作,制裁朝鮮。」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表示,日本絕不允許朝鮮繼續這種挑釁行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我們絕對不能容忍朝鮮繼續這種挑釁態度,不肯放棄其核導彈發展。」

與此同時,聯合國特別調查員馬祖基•達魯斯曼(Marzuki Darusman)經過六年調查,提交了一系列調查報告,詳細講述朝鮮境內大範圍的人權侵犯現象,指責金正恩等朝鮮領導人,對自己的人民犯下反人道罪。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吳廷覺當選緬甸總統 結束半世紀軍人統治

緬甸終於選舉出首位文人總統,結束半世紀來的軍事統治。週二,緬甸民盟推選的總統候選人吳廷覺,以超過半數的得票率當選緬甸新一任總統。

週二投票結束,吳廷覺(Htin Kyaw)以超過半數選票擊敗另外兩名候選人,成為緬甸首位通過民主程序選出的總統。

吳廷覺是昂山素季的密友和親信,也被認為是她的執政代理人。

他當選後隨即表示,勝利屬於昂山素季。

緬甸新當選總統吳廷覺:「今天的投票結果是人民愛昂山素季(的表現),勝利屬於她和人民。」

其他黨派議員看好他,紛紛向他表示祝賀。

若開邦民族黨Htot May:「作為總統他將領導國家、政府,我們相信他能代表人民。」

鞏固與發展黨Khin Maung Thi:「我非常高興他當選,我為我的國家感到自豪,感謝所有人!」

全國民主聯盟立法委員:「正確的人在正確的位置。」

緬甸政治專家也認為,吳廷覺具備當總統的資格。

緬甸政治專家Larry Jagan:「吳廷覺會成為一個好總統,他具備一切民主派領袖所需要的政治資本。」

新一屆政府將於今年4月1日就任,民盟近日將公布政府各部門部長人選。

據信,昂山素季本人可能出任緬甸外交部長。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神韻大洋洲巡演圓滿結束 粉絲歡送

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悉尼進行了6天7場的演出後,圓滿完成了澳洲與紐西蘭的大洋洲巡演之行,於14號上午離開。粉絲們一早趕到悉尼國際機場歡送。粉絲表示,期盼神韻明年再來大洋洲巡演。

神韻粉絲們早已等候在悉尼國際機場,為喜愛的神韻藝術家們送機,感謝他們帶來的精彩演出。

粉絲索尼婭•宋:「我一大早就開車趕過來,因為我非常非常喜歡神韻。自從他們來澳洲演出之後,我每年都來,我特別特別喜歡他們帶來的傳統文化,看了之後我個人非常受益,非常非常的喜歡,我希望能多看他們幾眼。」

粉絲Nicole Hond:「我非常喜愛神韻藝術團,真的太棒了。我喜愛他們的服裝、樂器和表演。」

粉絲麥克•王:「今天一大早就趕來,非常感謝神韻為我們帶來這麼美好的演出,希望他們明年再來。」

粉絲們熱情歡送,依依不捨。

神韻演員們也表示,感覺和當地觀眾特別有共鳴。大洋洲巡演是一個難忘的珍貴經歷。

領舞演員周書汀:「今年看到有很多觀眾,票房都很成功,觀眾的反應都很熱烈。(最後)辛苦會辛苦,但是覺得很值得,看到觀眾對我們的反應,就像謝幕的時候會看到很多人很激動地站起來,跟我們說謝謝,謝謝,就覺得很值得。」

主持人林理善:「觀眾非常非常的熱情。那我們挺高興的來到這裡,那麼歡迎我們演出,能欣賞這個演出和我們演出傳達的信息和內容,覺得和當地觀眾特別有共鳴。」

二胡獨奏王真:「我第一次來澳洲,我感覺澳洲的觀眾非常溫暖,整個演出他們都非常熱烈的鼓掌,所以我以後還希望能在來澳洲演出。」

粉絲們向神韻明星揮手告別,期盼神韻明年再次光臨。

在結束了大洋洲之旅後,神韻藝術家們啟程前往下一站台灣,從臺北開始亞洲的巡迴演出。

新唐人記者凌雲澳大利亞悉尼採訪報導

神韻第十度來臺 粉絲期待全新演出

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結束了在澳洲的演出後,在3月14日晚間抵達台灣,神韻藝術家們一出機場大廳,立刻受到台灣粉絲們的熱情歡迎。

神韻粉絲:「神韻神韻,了不起,神韻神韻,讚!讚!讚!歡迎神韻到台灣。」

上百位神韻粉絲,手持看板鮮花守候,一見到神韻藝術家們現身機場,立刻湧上前歡迎。

神韻粉絲翁小姐:「我很喜歡神韻,我是神韻的超級粉絲。」

神韻粉絲歐陽小姐:「看了神韻那種感動是,能夠把我內心對於真善美的嚮往呼喚出來。」

第十度蒞臨台灣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屢創藝術表演記錄,足跡不但踏遍全球知名劇院,每年都推出全新的原創節目。

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舞蹈演員陳陽暮月:「每年我們神韻都會給觀眾帶來一套全新的節目,我不想透露太多,觀眾要想看的話,必須來現場體驗真實的體驗。」

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舞蹈演員王君竹:「希望把這些正面的能量帶給觀眾。」

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主持人林理善:「中國古典舞蹈很精彩,他的表達能力非常強,而且技巧和要求方方面面都很吸引人,後面的樂團就是中西合璧的樂團,他傳達的訊息,是帶給人希望的感覺,人家進來看演出,從大門出去感覺是不一樣的是充滿希望。」

成立於2006年的神韻藝術團第一年就來台灣演出,十年時間,從一個團迅速成長到四個團同步在世界各地演出。神韻今年在台灣7個城市巡迴演出37場,勢必將再掀起藝文觀賞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良翰、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台灣新內閣 林全將出任行政院長

台灣新政府即將在5月20日上任,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週二早上宣佈,行政院長將由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接任。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我以總統當選人的身份,向各位宣佈,我將邀請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出任新政府的行政院長。」

新政府人事將在四月完成佈局,蔡英文率先公布新閣揆由林全擔任,啟動交接與徵詢閣員的工作。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林全的內閣不會只是一個財經內閣,他更會是一個改革的內閣,而且是一個有執行力,有溝通能力的團隊。」

前財政部長林全:「未來內閣我們不能期待有任何蜜月期,所以必須要能立即上手解決問題,因此有經驗的人必須能夠進來一起幫忙。」

廣泛徵詢閣員人選,林全也說雖然有名單,但大部分的人對入閣意願不高。對於外傳的閣員名單,不承認也不否認。至於藍營強烈批評「扁團隊」班師回朝,林全回應:

前財政部長林全:「不需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認為這些扁團隊都是不好的。就像今天我們也許對馬英九的政府,也許有一些不同的看法,但是也不必認為馬英九政府的閣員都是不好的。」

對於這段時間,媒體頻頻揣測內閣成員,他也說,適當時機會對外公布閣員人選,拜託媒體不要在路上「突襲」他,或者打電話到他家裏去詢問內閣人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3.15到了 大陸網路刪帖生意火爆

在3月15號「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到來之際,中國各地的網上刪帖生意火爆。一些網路刪帖人員稱,可提供包括新聞、論壇、網貼、博客等刪帖服務,全部明碼標價,最高可達上萬元。

3月15號之前,河北石家莊、刑臺等地的網路刪貼生意火爆。一些刪帖人員稱,小論壇、小網站都可以,新聞需要驗單。由於難易程度不同,刪帖價位低的一兩百元,高的可以達到上萬元。

陸媒體稱,不少企業對於刪帖的需求量增加,也是造成價格水漲船高的主要原因。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負面的消息多了對一個企業、對一個產品會有很不利的影響,他們刪帖子就是為了掩人耳目,讓負面消息最大限度的不要傳播開來。」

2013年最高法、最高檢聯合出臺的司法解釋,明確規定有償刪帖為非法經營罪。2014年,原騰訊網新聞中心健康頻道編輯王某,因幫人刪帖被判6年有期徒刑。

那麼為甚麼刪帖生意在大陸還如此火爆呢?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因為牽涉到的利益鏈方的人太多了,很多網站的人,還有一些地方的網警,還有一些宣傳部門的官員都有加入,所以這個生意總有人在做,雖然說已經抓了一些人,但是因為有市場需求,這個事情賺錢也很快。」

網路作家荊楚認為,中共高層和貪官們對於刪帖的需求量應該比各個企業的需求更大。

網路作家荊楚:「中國共產黨政權就是一個篡政竅國的政權,它害怕老百姓講話,只能讓老百姓默默無聞的變成沉默的大多數,這種狀態是有益於它的統治的,網民一講話就引起它心裡的恐慌,想法設法刪帖。」

凱迪網首席評論員黎明曾撰文稱,「鐵老大」、「油老大」、電業金融行業的大國企曾經也有大量的刪貼需求。他還知道,早就有縣級幹部,為刪貼花費幾十萬。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華府節日慶祝遊行 法輪功隊伍添春意

3月17號是愛爾蘭傳統節日聖帕特里克節,美國各地都會舉行慶祝活動。上週日,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了大遊行,隨記者一起去感受一下當時的熱鬧氣氛。

冬日的寒意漸漸消散,春天正在悄然來臨。美國首都華盛頓正在慶祝愛爾蘭傳統節日聖帕特里克節。

參加本屆遊行的有傳統管樂隊、愛爾蘭舞蹈、各式花車等一百多個團體。由華府部分法輪功學員組成的法輪大法隊伍,仍然是今年唯一受邀參加的亞裔團體,法輪功學員展示了動作優美舒緩的法輪功功法,和洋溢著歡樂的中國傳統腰鼓舞蹈,為這個西方的傳統節日增添了暖暖春意。

法輪功學員崔先生:「每年他們都會邀請我們來參加遊行,同時給美國社會帶來了更加多元的文化背景,也讓美國民眾看到法輪功學員的平和善良。」

法輪功學員張女士:「我覺得挺高興的,在這兒能自由地修煉法輪大法,展示大法的美好,同時我們也能為美國的多元文化做出貢獻。」

盛大的場面、歡樂的氣氛吸引了大批的民眾和遊客前來觀看。

華人留學生郭同學:「我來找朋友旅遊,今天剛到華盛頓,特別巧合地遇到聖帕特里克節的慶祝活動。」

愛爾蘭移民後裔Melissa:「每次參加遊行,我們都特別激動,我們很榮幸能參加這個活動,雖然活動創始人已離世,但是把他們留下的傳統繼續下去,是一件偉大的事情。」

美國從1737年開始慶祝聖帕特里克節,愛爾蘭移民在節日期間常常佩帶三葉苜蓿,用愛爾蘭的國旗顏色——綠黃兩色做成裝飾品,身穿綠色衣服。華盛頓特區則是從1971年首次開始舉行這一慶祝活動。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華盛頓DC採訪報導

3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1. 貨幣寬鬆6年 經濟走向仍不確定

美聯儲(Fed)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與前任理事Kevin Warsh指出,金融危機爆發至今已過了7年,全球央行也已經祭出史無前例的貨幣刺激措施,但是全球經濟仍無法穩健成長,依舊在未知的危險水域潛行。

2. 3D Systems 盈餘超優

3D打印機製造商3D Systems公布上季財報,營收年減2.1%,成為1.8億美元,每股盈餘為0.19美元,優於市場預期,公司表示,市場情況依舊充滿挑戰與不確定性,不過在健康照護及工業客戶的訂單,加上併購,使得Q4營收穫得支撐。

3. 大眾汽車醜聞 遭索賠33億歐元

大眾集團因為掩蓋柴油車尾氣排量,遭到近300家機構投資者起訴,面臨33億歐元索賠,相當於37億美元,主要是因為大眾汽車一直拒絕達成任何和解協定,至今仍然拒絕放棄法定追訴期抗辯,因此有必要提交這一訴訟。

4. 美股買家 只剩一個

美國上市公司本季度將回購近1,650億美元的自家股票,接近2007年創下的歷史高點,但是共同基金之客戶卻在市場大肆拋售,一月份以來贖回資金達400億美元,將創下季度贖回金額的歷史新高,顯示目前美國股市的主要買家,只剩下公司自己。

新唐人記者獲紐約州眾議院表彰

三月是婦女月, 紐約州眾議員寇頓,週日頒發獎狀表彰布魯克林區為社區做出貢獻的傑出女性,新唐人記者安心獲得了褒獎,來看詳細報導。

人們以熱烈的掌聲祝賀來自紐約布魯克林區的四十多位獲獎女性。這項榮譽是表彰她們對社區做出的貢獻,新唐人記者安心長期在布魯克林華人社區關注報導,也榮獲這項殊榮。

紐約州眾議員寇頓:「關於新唐人,人們喜歡安心的報導。我們這些民選官員得以向相關政府部門的人施壓,要求他們針對新聞報導中所涉及的缺失,予以回應。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她的工作能夠給社區帶來不同!」

近幾年來,隨著華裔移民紐約的人數增多, 新唐人記者安心看到很多新移民不知道如何適應這個社會,寫了一些系列報導,幫助新移民順利的在布魯克林實現他們的美國夢。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安心:「我就希望在工作當中,能夠幫助更多的新移民能夠了解這邊的民主制度,還有他們的法律系統,這樣子能夠幫助華裔移民,能夠更快的融入社區。」

四十位獲獎者中,都是在普通的崗位上為社區做出了積極貢獻的傑出女性。值得關注的是,這次有14位華裔女性獲獎。

新唐人紐約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