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二」五州初選 花落誰家?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訊】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總統初選的第二個「超級星期二」今天登場,共有五州舉行初選,兩黨參選人無不全力拉票。特別是共和黨參選人魯比奧和卡西奇,選舉結果將可能決定他們是否會退出選舉。

週二初選,黨代表票最多的是佛州,共有99張,俄亥俄州66張。而密蘇里與伊利諾的贏家,可取得絕大多數代表票,北卡則依比例分配。

最新民調顯示,俄亥俄州長卡西奇(John Kasich)在該州的民調領先於川普。

週一,川普搭乘私人飛機,在俄亥俄州各地做最後衝刺。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想在俄亥俄州獲勝,就在這裡,會發生改變。俄亥俄會讓美國變得更偉大,卡西奇做不到這一點,他做不到。」

由於佛州和俄州共和黨初選採取「贏者全拿」制,一旦川普拿下這兩州,所獲得的黨代表票將難以被其他競爭對手超越,他也幾乎篤定贏得提名。

不過,川普的造勢集會從上週末起,連續發生暴力衝突。警方開始調查,川普是否涉嫌煽動暴力。

對於魯比奧和卡西奇來說,如果不能贏得本州初選,等待他們的只有含淚退選了。

在民主黨方面,如果希拉里能贏得佛州和俄州,將擴大和桑德斯之間的差距,而桑德斯則力爭增加出線機會。

無論結果如何,對於兩黨參選人而言,都是重要的一天。而這輪初選也被認為將會重塑兩黨競選版圖。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