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到了 大陸網路刪帖生意火爆

【新唐人2016年03.15日訊】在3月15號「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到來之際,中國各地的網上刪帖生意火爆。一些網路刪帖人員稱,可提供包括新聞、論壇、網貼、博客等刪帖服務,全部明碼標價,最高可達上萬元。

3.15號之前,河北石家莊、刑臺等地的網路刪貼生意火爆。一些刪帖人員稱,小論壇、小網站都可以,新聞需要驗單。由於難易程度不同,刪帖價位低的一兩百元,高的可以達到上萬元。

陸媒體稱,不少企業對於刪帖的需求量增加,也是造成價格水漲船高的主要原因。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負面的消息多了對一個企業、對一個產品會有很不利的影響,他們刪帖子就是為了掩人耳目,讓負面消息最大限度的不要傳播開來。」

2013年最高法、最高檢聯合出臺的司法解釋,明確規定有償刪帖為非法經營罪。2014年,原騰訊網新聞中心健康頻道編輯王某,因幫人刪帖被判6年有期徒刑。

那麼為甚麼刪帖生意在大陸還如此火爆呢?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因為牽涉到的利益鏈方的人太多了,很多網站的人,還有一些地方的網警,還有一些宣傳部門的官員都有加入,所以這個生意總有人在做,雖然說已經抓了一些人,但是因為有市場需求,這個事情賺錢也很快。」

網路作家荊楚認為,中共高層和貪官們對於刪帖的需求量應該比各個企業的需求更大。

網路作家荊楚:「中國共產黨政權就是一個篡政竅國的政權,它害怕老百姓講話,只能讓老百姓默默無聞的變成沉默的大多數,這種狀態是有益於它的統治的,網民一講話就引起它心裡的恐慌,想法設法刪帖。」

凱迪網首席評論員黎明曾撰文稱,「鐵老大」、「油老大」、電業金融行業的大國企曾經也有大量的刪貼需求。他還知道,早就有縣級幹部,為刪貼花費幾十萬。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