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鋼2000工人連日聚集討薪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訊】中國吉林省通化市通化鋼鐵有限公司拖欠上萬工人近四個月工資和取暖費,14號起連續兩天,兩千工人聚集公司大門討薪。公司和當地政府至今沒人出面回應工人的訴求。

通鋼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人15號告訴《新唐人》,他們一直都正常上班,但是公司卻拖欠近四個月工資和取暖費。通化市二道江區有80%以上的人口都是通鋼的工人或家屬,數萬人的生計受到影響。

通鋼工人:「拖欠了一個人(每月)3000多塊錢,三個半月將近四個月(工資),還有1700塊錢取暖費。昨天開始,現場有2000左右,我們工人在公司門前又站了一上午,沒人搭理我們,答復你。」

通鋼辦公室人員和廠長都拒絕回答記者的提問。

通鋼廠長:「這個我不太清楚,我不管這個事耶。」

2009年民企建龍集團入主通鋼,進行大裁員,引發上萬工人抗議。當時的省長王珉在今年的兩會前夕落馬。

通鋼工人:「當時建龍要準備介入控股,搞企業內部改革,外來引進人員嘛,通鋼內部工人要裁掉。反正抓人了,後來宣佈建龍永遠不進入通鋼。」

通鋼工人還透露,去年通鋼出臺內退政策,男性工人年滿50歲,工齡滿30年的全部內退,只給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每個月僅1300元左右,引發上千工人聚集公司辦公樓門前維權。

公開資料顯示,通鋼位於通化市二道江區,是吉林省省屬最大的國有企業和唯一的大型鋼鐵聯合企業集團,始建於1958年,現有工人1.2萬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