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權力之璽拍賣 專家:無價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訊】清朝康熙皇帝的一枚重要御璽將於下月拍賣,拍賣公司蘇富比的專家今天形容這是權力之璽,是拍賣史上最具歷史價值的中國珍寶。

據中央社報導,這枚由檀香木製造並刻上「敬天勤民」4字的御璽,是康熙皇帝一生擁有的眾多御璽之一,但其重要性卻排名首位,地位特殊。

蘇富比亞洲區副主席、中國藝術品部國際主管及主席仇國仕14日在記者會上說,「敬天勤民」傳達了康熙治國的理念,後來的雍正和乾隆也以不同材料印製了「敬天勤民」御璽,繼承康熙的治國理念。

他說,這不是一般皇帝印在書畫上的御璽,而是一枚代表康熙甚至清朝權力和治國理念的傳承。

他說,「敬天勤民」御璽受到的重視不是寶璽本身,而是這個座右銘能為清朝王帝的統治帶來權威和祝福。

因此,他形容這是一枚權力之璽,而康熙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最長的皇帝,他在位時,清朝權力相當顯赫。

這枚御璽預定於下月6日拍賣,仇國仕說,由於太珍貴,他們難以估價,但相信起碼從港幣5000萬元(約新台幣2億1300萬元)起拍。

屆時同時拍賣的還有康熙的另一枚御璽和康熙寶藪。所謂寶藪,就是康熙所使用過的御璽的印譜,據說印譜有100多個,而「敬天勤民」御璽排名首位。

仇國仕表示,「敬天勤民」御璽由民間收藏,且相信來自歐洲。

文章來源:《大紀元》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