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廣:圍攻任志強重大隱情曝光 劉雲山想救劉樂飛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江澤民派系常委劉雲山利用手中權力,圍攻知名地產商任志強的重大隱情,被海外媒體曝光,劉雲山想借任志強事件「一石二鳥」,一方面給習近平製造麻煩,另一方面反制王岐山阻止其子劉樂飛被追查。

3月13日,法廣採訪《外參》雜誌主編賀蘭若,討論2月下旬至今有關任志強質疑「黨媒姓黨」事件引起的中共高層紛爭。

賀蘭若分析說,有四股勢力捲入到任志強事件當中,包括劉雲山領導的文宣系統、中共共青團、以及習近平王岐山陣營。

談及劉雲山的「宣傳王國」在任志強事件中扮演的角色,賀蘭若分析說,劉雲山及其旗下的文宣系對任志強大批特批,藉機挑起一波「文革式」大批鬥,隸屬於中共北京市委的千龍網是最活躍的媒體之一,其發表的《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一文,提到任志強「半夜三更喜歡給領導打電話」,矛頭直指王岐山。

至於劉雲山這樣做的目的,賀蘭若說,劉雲山主要是為了避免自己的「宣傳王國」像周永康的「政法王國」那樣出現坍塌;同時也為了保護被戴相龍女婿車峰咬出的劉樂飛;劉雲山企圖借任志強事件,一方面給習近平製造麻煩,另一方面反制王岐山。

海外博聞社去年6月曾披露,中共前天津市長戴相龍女婿車峰案越滾越大,涉劉雲山妻子李素芳和大兒子劉樂飛。母子倆人經常「借用」車峰的私人飛機,其中李幾乎每年都「借用」30多次,劉樂飛更借專機去歐洲看球賽。車峰的私人飛機儼如劉家的專機。有評論認為,車峰案會成為習近平王岐山「反貪腐」的重大轉折點。

外界觀察發現,劉雲山掌控宣傳系統多年,中共黨媒已經成了他的私人領地。而習近平2月19日視察中央媒體,提出「黨媒必須姓黨」,其真正含義是說「黨媒不能姓劉」,準備從劉雲山手裡收回對宣傳系統的控制權。習近平此舉無疑給劉雲山增加了壓力。

另一方面,王岐山的中紀委2016年把清查令計劃的餘黨作為工作重點之一,除了清除中央辦公廳系統,中宣部及中共中央幾大媒體——尤其是新華社和中央電視台都是重點清查對象。

至於共青團派為什麼也參與到「圍攻」任志強的戰鬥之中,賀蘭若說,主要是因為之前任志強與團中央關於共產主義接班人的論戰,與任志強結下冤讎,這次共青團認為找到了復仇的機會,不失時機對任落井下石。

習王聯手平息任志強事件

賀蘭若披露,幾年來,習近平只要說點有左傾味道的話,就會被劉雲山控制的宣傳系統利用放大;而習近平關於紀念胡耀邦、高崗和羅青長的講話卻被官媒壓著不報。劉雲山本次巧妙的利用了習近平「黨媒信黨」的言論。

法廣的報導中說,習近平和王岐山聯手化解了劉雲山文宣系本次的進攻。就在中共宣傳系和共青團派的強大壓力下,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曾下發嚴肅處理任志強的《通知》之際,習近平王岐山以「目前應以關注『兩會』為主」為由,叫停繼續炒作任志強事件。

此外,海外媒體透露,王岐山和習近平還分別採取了不同的後續手段,反制劉雲山勢力,平息任志強事件。3月1日,在王岐山的授意下,中紀委網站轉發了《中國紀檢監察報》發表的《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一文,對宣傳系和共青團派發出了「立即剎車」的警告。

據海外博聞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說法稱,中共意識形態主管部門沿用幾十年前的模式來處理任志強事件,其實是讓習近平「背黑鍋」。習近平對文宣系批判任志強這件事非常生氣,認為有關部門在兩會前夕掀起這場針對任志強的「大批判」是「愚蠢透頂」的行為。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在得知這一風聲後,立即停止了對任志強進行黨紀處分的討論。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李天笑快評】習近平叫停任志強事件 大有奧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