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省長改口 數千工人繼續遊行討薪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訊】黑龍江省長陸昊在中共「兩會」上聲稱不欠工人工資而引發的遊行示威活動,14號進入第4天。儘管省長12號已經改口承認欠薪,但仍然未能平息民怨,13號、14號工人們仍然持續上街討薪。

黑龍江「龍煤集團」旗下的龍頭企業「雙鴨山礦業集團」長期拖欠工人工資,但黑龍江省長陸昊3月6號在「兩會」上卻聲稱,黑龍江的龍頭國企龍煤井下職工8萬,不欠工人一分錢工資,消息傳回當地,引發不滿。

雙鴨山礦業集團旗下的數千煤礦工人,9號開始發起罷工,11號,又走上街頭遊行抗議,示威者手持「我們要活著 我們要吃飯」等橫幅遊行抗議,一度堵塞國道和鐵路。

12號,工人們又增加了「陸昊睜眼說瞎話」、「共產黨還我們錢」等橫幅繼續遊行。省長陸昊則在當天召開緊急會議,改口承認龍煤集團目前仍拖欠職工工資,並承諾解決問題,試圖滅火。

但是,13號、14號工人們仍持續上街討薪。

雙鴨山店家14號告訴《新唐人》,每天都是數千人遊行,警察這兩天出動比較多,至少數百人。當地政府至今未回應工人的訴求,並封鎖消息。

雙鴨山店家:「今天遊行第四天了吧,總共有幾千人,主要是我們這條新興大街嘛,今天交通還是暢通的呀。」

據了解,雙鴨山礦業集團從2014年起開始拖欠工資,並持續縮減工資,到本月只開一半的工資,很多工人只拿幾百塊錢工資,已無法維持生活。

雙鴨山民眾:「因為煤礦不景氣,工資都沒發,不光雙鴨山,鶴崗都這樣,所以說工人他們就鬧唄,大夥已經罷工了,找政府一直不管,還是在遊行,公安機關抓人,帶頭的應該是抓起來了。」

公開資料顯示,雙鴨山礦業集團有限公司是由1947年建的雙鴨山礦務局改制註冊的國有獨資公司。公司在冊員工6.19萬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