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渣臨時屋曝光 山東縣政府被轟喪盡天良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訊】近日,網路流傳一段據稱是山東臨沂市臨沐縣政府豆腐渣建築短片顯示,一座臨時房屋的主力牆表層極其薄弱,一掃便剝落,磚頭之間還有清楚的空隙。網民紛紛留言怒斥當地政府喪盡天良。

這一豆腐渣建築短片顯示,一幅疑似臨時房屋的主力墻表層極其薄弱,不用使勁就可將其輕易粉碎,徒手一挖、一掃便剝落,磚頭之間還有清楚可見的空隙。

一名自稱是臨沐縣的網民稱,「我是臨沂本地的,我可以證明這個短片屬實,村民去找領導,直接給領導駡走了!」

短片曝光後,網民紛紛留言質問當地政府說,「這豆腐渣工程是怎麼交付使用的?能住人嗎?」 「偷工減料,視人命如草芥,」「不把百姓當人」、「喪盡天良」……

中國豆腐渣工程無處不在

「豆腐渣」工程在大陸早已不是什麼新聞,去年11月,河北衡水冀州市小康佳苑小區的居民反映,他們的廉租房外牆可以輕而易舉地把鑰匙插進去。

當地記者調查發現,樓房外牆薄薄的一層水泥透出了裡面纖維網的紋路,輕敲牆壁,就可以聽到「空空」的聲音,而且用鑰匙真的能穿透牆體。

而大陸「豆腐渣」道路和橋樑更是比皆。2月13日,上海延長西路180號一幢三層樓高的豆腐渣舊樓房,突然倒塌,受到驚嚇的居民還以為發生地震了。

去年5月2日,一場大雨過後,新修好不久的河南省鄭州市鄭密路快速路突然塌陷,出現一個長16米,寬3米,深1.5米的大坑,造成該路段被迫封閉。

2014年9月23日,鄭州市中原路西三環立交橋,一條總投資24.9億元人民幣的環城快速路塌陷,大貨車掉進坑裡。據報導,此橋從2014年4月至9月,半年期間塌了15次。

2012年8月24日,哈爾濱松花江上的陽明灘大橋斷裂,一段130米長的橋面倒塌,4輛汽車墮橋,造成3死6傷。這座耗資19億人民幣,號稱可使用100年的大橋,建成才9個月就塌了。

1999年1月4日,一聲巨響,建成才3年的重慶綦江彩虹橋突然整體坍塌,40人死於非命。

有媒體不完全統計,自2007年到2012年,中國共有37座橋樑在這5年間垮塌,平均每年出現7.4座「奪命橋」。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