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母嬰破傷風 同濟會亞太年會獻禮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416) 同濟會,本著服務人群,造福社會的精神,幫助弱勢、提供兒童成功成長的機會,是世界4大社團之一。本週末(3/11、3/12)在臺中舉行的亞太年會,適逢台灣同濟會100週年,場面盛大。

同濟會平日服務社會貢獻心力,一年一度的亞太年會,來自國內外2千多人與會。適逢台灣同濟會100週年,開幕日(3/11),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副總統吳敦義,及臺中市長林佳龍都到場祝賀。

2015-2016國際同濟會亞太區主席呂金像:「台灣總會是全世界最大的區總會,所以我們有這個榮譽把這個年會完成,我們感到代表台灣總會把這個事情來達成,也是我們台灣同濟會的光榮。」

國際同濟會是世界四大社團之一,本會期當選國際同濟會世界總會理事的簡珠清,希望利用在國際團體的活動中,讓世界看到台灣。

國際同濟會世界總會理事簡珠清:「我想我們已經退出聯合國,而且很多國家根本都沒有邦交,NGO這種非政府的組織,我想對於我們台灣的形象是很重要,我們不能只限於某一個部分,或者只限於自己的家鄉,我們要敞開胸懷,讓世界每一個人都知道我們台灣人民的友善,台灣人民對於這種善事的捨得付出。」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TO)資料顯示,母嬰破傷風每9分鐘就奪去一名嬰兒的生命。它會對幼小的新生兒造成極大折磨,幾乎沒有存活的希望,破傷風也會奪去母親的生命。

同濟會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委蔡勝屏:「每天有160個人因為破傷風而死亡,我們現在已經減少到125個人,所以全世界的破傷風因為我們同濟會的捐款,注射疫苗已經死亡率降低了百分之15,所以消滅母嬰破傷風這個活動,就是我們同濟會獻給我們100週年,我們最大的紀念品。」

同濟會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合作,希望持續募款,消滅全世界的母嬰破傷風。展望未來,更希望發揮同濟會的影響力,為世界帶來和平與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媛、林莉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