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清洗中宣部內情流出:劉雲山私自傳習講話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大陸知名地產商任志強被攻擊事件進一步升級,有消息稱習近平清理中共文宣系統迫在眉睫,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看到大勢不妙,私自透露消息造成中共文宣系統局面更加混亂。

中共《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近日忽然「變臉」,表態「支持開放言論」;中共新華社記者周方在微博發致中共最高層相關機構的公開信,控告網路管控和電視認罪等。3月13日,海外中文媒體對此曝料說,這都是屬於中共文宣系統的「陣前倒戈」現象,其目的可能是推卸責任,用以避免被習近平王岐山肅整的命運。

《明鏡郵報》12日報導說,有中宣部人員披露,出現以上混亂現象,與劉雲山與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私下談話有關。二者把習近平最近一些將要整頓中共文宣系統的真實想法,透露給自己的親信,於是這些人趕快變臉轉向。

報導稱,像胡錫進這樣的人,此前長期不遺餘力地扭曲人們價值觀,在國內和外交政策上是挑動民族主義和民粹主義的某媒體掌門,現在反而宣傳起「廣開言路」來了。知悉內情的人士評價,他們是在耍「金蟬脫殼」手段。

上個月,任志強對「黨媒信黨」進行質疑後,中共文宣系統以捍衛所謂的「黨的領導」為名,抹黑習近平。有消息披露,習近平對此非常憤怒。

《明鏡郵報》日前還有報導說,有北京政界人士披露,習近平對中共文宣系統稱其「習大大」表示不滿,下令停止這種說法。消息人士說,習近平開頭對「習大大」這個稱呼並不太在意,但他沒有想到,中宣部竟將「習大大」這種民間晚輩口中的親切稱呼,變成了神化他的魔杖,讓他充當全國人民的「大大」!當中宣部利用任志強事件要把習近平形象徹底毀掉的時候,王岐山主動出手,一下扭轉了局勢,習近平這才有所覺察。

支持習近平的人士認為,這中間包含著巨大的政治陰謀,必須徹底揭穿。現在不僅中紀委在嚴查中宣部這些人,習近平也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感到對中宣部和宣傳體系重新佈局,像對政法體系和軍隊體系一樣,進行大調整,已經刻不容緩。

曝料稱,現在習近平和王岐山已經把反腐矛頭開始對準中共文宣系統,有數名身居要職者面臨雙規、調職、貶職是肯定的。有中紀委的官員說,主管意識形態的「劉雲山會出一身冷汗!沒有人可以擔保劉本人不一定不出事。」

誰是批判任志強事件的主謀

本輪批判任志強事件涉及的中共相關部門眾多,外界形容為「混戰狀態」。但海外《明鏡郵報》曝料說,起到主要作用的有2個機構,2個官員。2個機構是中宣部和網信辦;2個官員是劉雲山和蔣建國

中宣部的一名官員透露,在中共十八屆領導班子上任之後,劉雲山頭上有一大摞官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書記處常務書記、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等。劉雲山主管宣傳和組織工作,也成為中共歷史罕見的現象,在最頂層權力之大之實,僅次於習近平。

曝料稱,劉雲山是江澤民的人,為了確保自己的權位和今後的安全,經常指使中宣部系統對習近平「高級黑」,對中宣部人馬的安插方面,劉雲山用心很深。安排蔣建國當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主任,就是一個鮮明的例子。

蔣建國原是中共前新聞出版總署黨組書記、副署長,但未能在新聞出版總署和廣電總局合二而為一出任局長,被蔡赴朝取代,所以蔣建國對蔡深懷嫉恨。知情人透露,一肚子怨氣的蔣建國,正好被劉雲山利用,特意安排在中宣部領導中,僅排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之後。這樣,蔣和劉奇葆對習近平安插在中宣部的親信黃坤明,形成了夾擊之勢。中宣部的官員透露,劉雲山直接指揮的中宣部長劉奇葆,在四川任職多年,和此前主政四川的周永康及其團伙關係匪淺,也是「帶病」提拔,同時與令計劃交往很深。

談到本次攻擊任志強的具體操作過程,知情人披露說,關鍵角色在於劉雲山和蔣建國。中宣部各位副部長分管一攤,蔣建國主管新聞,業務涉及網信辦;網信辦的全稱是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而這個領導小組的組長是習近平,副組長是李克強、劉雲山。一方面網信辦歸中宣部管,另一方面網信辦又歸習近平、李克強、劉雲山直接管。而劉雲山既直管網信辦,又直管中宣部,因此劉雲山對網信辦有更廣的管理通道。

曝料稱,正是按照中宣部蔣建國等領導的要求執行,網信辦幾年做下來,基本上變成一個千夫所指的機構,新華社記者周方實名控告網路主管部門倒行逆施,就是一例。中宣部的人士還說,這次打擊「任大炮」,封他的網路帳號,實際上也是蔣建國的旨意,網信辦不得不照辦。

早在2014年9月,習近平正在中亞南亞訪問期間,蔣建國曾趁機將挺習近平的《炎黃春秋》的處置方案,上報給劉奇葆,最後由劉雲山在宣傳思想領導小組會上拍板,背著習李王搞突然襲擊,引起外界對蔣建國的關注。本次任志強事件中,蔣建國與劉雲山的具體「合作」,有待進一步觀察。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熱點解讀】「兩會」刪文 凸顯高層鬥爭背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