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經濟不景氣 中國出路幾何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訊】趙培:中國二月份的貿易數據出來了,進口量下降了14%,出口下降了25%。按美元計的出口同比創2009年5月以來近7年最大降幅。在世界經濟不好的大環境下,中國的實體經濟也舉步維艱。我們上兩次微視頻裡面說,中國的房地產去庫存政策促成了內資出走和接盤俠的出現,具體表現是一線城市房價飛漲,三四線城市繼續上演空城計;有錢人投資房地產下降,普通百姓排隊買房。

經歷了2015年股災之後,推特上網友很有興趣的猜測房地產去庫存失敗之後,中共怎麼辦呢?從經濟上講,中共會繼續印錢,幾萬億的計劃已經在年頭出爐了。不過,中共這次可是沒有之前10萬億的豪氣了,只能一個項目一個項目的灑點水,讓各大國企和地方政府不餓死。

中國政治上怎麼辦,才是這個猜測的重點。從現實發展來看,中國的政局大概有四種走向。

第一就是戰爭,共產主義的歪理邪說裡面,戰爭是轉移危機的手段。問題是打誰好呢?中共從2011年開始進行不同的試探,首先考慮的是在釣魚島與日本開展,這個戰爭動員最容易,但是勝算最小,原因是中共的海軍未必能擊潰日本海軍,另外美國一定會死保日本。中共第二個目標選定為菲律賓,南海島嶼測試也很失敗,道理同上,另外,中共的盟友越南也十分不買賬。

正在中共一籌莫展的時候,倒霉蛋朝鮮就送上門了。但是,中共黨內分歧也很大,朝鮮倒臺之後,共產主義偉大光榮正確的宣傳就不攻自破了。共產主義不出好人就出流氓呀。

第二個選擇是文革。歷史上,中共的文革除了政治目的之外,還有一個經濟目的,這裡咱們沒有時間展開了。簡單說,中共是為了解決經濟危機下城鎮青年的就業問題,同時進行食物和物品的配給。

中共黨內的薄熙來已經在重慶搞了一個實驗,讓大家投入唱紅歌、內鬥的無休止的作惡當中,目的就是讓大家忘記飢餓。這實驗不用說也很失敗,因為重慶的經濟是靠大量舉債撐著的,薄熙來一走也就完蛋了。另外,「打土豪」的活動讓富人死的死,逃的逃,經濟也就沒活力了。

第三個選擇是解體中共、審判人權罪犯,這個是個最可能成功的方向。歷史上,中共的文革失敗之後,拯救經濟的是抓捕四人幫和改革開放。現在的經濟問題根源還在中共,解體中共才是最有可能成功的。

這個情況就跟蘇聯解體之前的蘇共二十八一樣,葉利欽就提出,咱們改名「社會民主黨」,放棄共產主義。中共就含蓄點,大家關門內鬥,任志強不就對搞文革很有意見嗎?

第四種可能性就是各種勢力僵持不下,那也就是蘇聯的結局,到一定時候,百姓起來把中共趕下臺。

時間有限,咱們也就是不展開講了,但是在未來大勢已定的情況下,個人的選擇就很重要了。順從歷史選擇的會成為葉利欽,中國未來的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