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張春賢為何膽敢藐視「習核心」

據大紀元3月9日援引臺灣中央社及香港電臺等媒體報導稱,3月8日下午,中共人大會議新疆代表團開放媒體採訪。針對媒體提問是否支持習近平的領導,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僅稱「再說吧」。大概由於此前的3月4日淩晨,由新疆宣傳部出資創辦的「無界新聞網」轉發一封要求習辭職的信,外界對新疆書記張春賢面對記者是否支援習近平的領導的提問時僅以「再說吧」作答,引起極大關注。

所謂「再說吧」,是「回頭再說」或「下次再說」的省略語,實際上就是拒絕的意思。張春賢此刻用「再說吧」回答記者是否支援習近平的領導的提問,是要在眾多的記者和新疆代表團代表們的面前公然藐視習近平。而對於張春賢來說,藏在他心裡的,或許遠遠不只是對習近平藐視的問題,還有深深的敵意和仇恨。

首先是2015年3月,張春賢的老婆、52歲的李修平,繼李瑞英之後,離開了中共央視新聞主播的位置。關於李修平離開央視有很多說法,最主要是由於她在央視有機會結識很多中南海高官,其中,與周永康關係十分熟悉,並將自己的老公張春賢推薦給了周永康,於是張春賢成為江派重要成員。媒體披露,張春賢正是由於得到了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中共新疆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周永康的保薦,才於2009年接替王樂泉出任新疆黨委書記。外界分析,周永康被抓捕,張春賢作為周在新疆的馬仔受到牽連是必然的,那麼將李修平逐出央視也就不足為怪了。不過,習當局將李修平在央視新聞主播的位置上拿下來,也是想警告一下張春賢。不料張春賢不但沒有幡然醒悟,反而懷恨在心。

其次是去年底,中共新疆紀委書記徐海榮多次就新疆的反恐和反分裂問題上發表尖銳言論,稱中共新疆官員在反對民族分裂等問題上「態度曖昧」、「行動遲緩」,甚至支持參與「暴力恐怖活動」等。此舉形同公開新疆所謂的「恐怖活動」其實是江派官員一手導演的向習近平當局的攪局行動。在這次講話中,徐海榮還以「認真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把黨規黨紀刻印在心落實於行」為主題,結合新疆實際,解讀黨內兩項法規。稱新的《條例》適應作風建設的需要,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反對「四風」方面的要求轉換為紀律規定,使作風建設有了剛性的紀律約束。徐海榮2015年4月任新疆紀委書記,此前任重慶市委常委。徐在反恐、反民族分裂上與習近平唱一個調;加上習近平、王岐山將徐海榮派到他的身邊監督他,並利用《準則》和《條例》制約張春賢等在新疆的江派官員,所以令張春賢耿耿於懷。

或許正是由於上述原因,對於此前出現在由新疆宣傳部出資創辦的「無界新聞網」中的公開信事件,外界才敏銳地把焦點集聚到了張春賢的身上,最後才有了記者的提問。然而事情又有了新的進展——那封出現在「無界新聞網」中的「勸退信」,與張春賢的妻子李修平有難以撇清的關係。據大紀元3月10日的一篇報導稱,新疆媒體無界新聞網日前發表攻擊習近平的文章,事件還在發酵。有消息稱,無界新聞的執行總裁是新疆書記張春賢妻子李修平的好友。報導稱,北京高層已派人調查處理此事件背後的政治圖謀。

說起政治圖謀,這讓筆者想起了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去年夏季借北戴河會議發動的一場另類政變事件。當時,周本順與江派大員們準備好了文章,打算在北戴河會議期間,以中共十八大以來經濟發展遲緩為由向習近平發難,企圖在會議期間轟習近平下臺。結果消息被王岐山截獲,周本順被抓,公開的罪名是妄議中央。而發生在新疆「無界新聞網」中的這封公開信,與周本順去年北戴河會議期間準備的向習近平發難的材料相比,其目的一樣,就是想把習近平趕下臺;而影響卻比周本順更壞。看來張春賢也捲入了劉雲山向習近平反擊的行動中,企圖借任志強事件在「兩會」期間公開挑釁習近平。這就不難想像習近平、李克強會議當中為何面帶慍色。

張春賢為何膽敢當著眾位記者和代表團成員的面公然藐視習近平,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江澤民、曾慶紅至今未被公開拋出來;作為江澤民的台前代言人劉雲山和張德江、張高麗等,至今仍未被抓捕。樹倒才能猢猻散。但這次中紀委進駐中宣部,已經將矛頭對準了劉雲山。這次「兩會」期間習王有沒有重大行動,張春賢會不會步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的後塵,值得人們關注。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言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