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仍遇憤怒 克魯茲魯比奧各贏一州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訊】首先來關注一下美國總統初選,星期六美國西部懷俄明州舉行的共和黨黨內初選中,得克薩斯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排名第一。與此同時,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的共和黨初選中,佛羅里達州的聯邦參議員魯比奧勝出。而因暴力衝突在芝加哥取消集會的川普,星期六在密蘇里州和俄亥俄州的集會仍然遭遇抗議者。

在美國共和黨初選中領先的川普星期六在密蘇里州堪薩斯城市中心發表演講,在他演講的會場外仍然有抗議者和支持者聚集,警察向人群噴灑了兩次胡椒噴霧,現場的畫面被人放到了推特上,警察沒有表明是向支持者還是抗議者噴灑了胡椒,只是說有兩人因爲不遵守法律而遭到逮捕,但大部分人是和平集會。

而當天,川普在下週二將舉行初選的七個州之一的俄亥俄州代頓市(Dayton)競選時,一名男子企圖穿越保安警戒線衝向講臺,川普一度被特勤局人員圍繞保護,他表示這名男子可能與ISIS有關聯。

「我的人在網上找到了這個人,他演奏各種你們不會喜歡的所謂音樂,在人行路上拖著美國旗幟,做出各種姿勢,把很多東西放在網上,他可能與ISIS有關聯。」

川普反移民立場強烈,他承諾要在墨西哥邊境建造起一座「高牆」。他在上週四(10日)的共和黨參選人辯論中提到,如果他當選,將取消給外籍專業技術人員的H1-B簽證,這是許多留學生留在美國工作的途徑之一。

另一方面,川普在共和黨的兩名競爭對手週六各贏得一州,美國西部懷俄明州克魯茲排名第一,在首都華盛頓魯比奧勝出。

川普稱週五他在芝加哥的競選活動遭到取消是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和他的支持者故意造成的,很多反對川普的人士嘴裡都高呼桑德斯的名字,而且還揮舞著寫有桑德斯名字的牌子。桑德斯方面在星期六發佈聲明,否認競選團隊組織了抗議川普的行動,並且正是川普的各種不友好言論,導致了暴力行為的發生。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週六表示候選人們的言論不應訴諸「侮辱」,更不應該「暴力的對待其他美國人」。

接下來,美國總統初選下週二又將是一場眾人矚目的選戰,佛羅里達、伊利諾伊、俄亥俄、密蘇里、北卡羅來納州都將舉行黨內初選。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