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地檢署變藝文中心 助檢察官紓壓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訊】檢察官的工作量大,新竹地檢署檢察官每個月要處理70、80件案子,工時長、壓力大。為了替檢察官們紓壓,新竹地檢署邀請藝術家,把辦公室外的走廊變成藝文中心,4-7樓都展示各種不同的藝術作品,就連一樓大廳也用琉璃裝飾,成為最有藝術氣息的地檢署大樓。

騎著馬的獵人雕像、玻璃做的老鼠尾巴掛上錢幣別具巧思,還有印象派風格的水彩畫,一旁雕著龍的花瓶看起來穩重大方,這麼多藝術品展示,但這裡不是美術館,而是新竹地檢署

堆在桌上和坐著的人差不多高,一疊一疊厚厚的公文,桌面不夠放,堆到地上去。面對沉重工作量,案牘勞形的檢察官再多體力也吃不消。

檢察官劉怡君:「平常面對這些東西,其實看久了就會覺得壓力滿大的。」

新竹地檢署1年大約受理16000件案件,40多位檢察官,平均每人每月要處理70、80件,加班是家常便飯,為了讓員工紓壓,地檢署邀請藝術家佈置藝術走廊,讓檢察官放鬆心情。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鳳師:「在工作之餘,在我們的工作場所的角落,大家可以駐足一下,然後停留一下,讓心靈沉澱一下,我覺得對大家的,紓解壓力都很有幫助,往往檢察官可能,從早上進來然後,埋首苦幹之後,等到抬頭一看的時候,可能都已經看到夕陽落下了。」

雖然4-7樓不對外開放,但是一樓偵查庭外的椅子、圓窗上的馬賽克琉璃拼貼,陽光透進來可看到五彩繽紛的投影,整體空間就像美術館,也讓這裡成為最有藝術氣息的地檢署大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