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暴57週年 海外藏人加中使館前呼籲停止暴政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訊】3月10日,是西藏民衆大規模站出來維權,反抗中共軍隊武力鎮壓和佔領西藏57週年紀念日。當日,海外藏人及人權團體在北美多個城市,中共駐外使館前舉抗議活動。請看本臺記者在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來自加拿大各地的部分海外藏人及人權團體,紀念日當天下午,聚集在中共駐加拿大使館前,抗議中共暴政,紀念西藏抗暴57週年。

藏人手持牌匾橫幅,高呼口號,抗議中共滅絕西藏宗教及傳統文化,要求釋放政治良心犯、呼於加拿大及國際社會繼續關注西藏人權。

渥太華海外藏人代表-薩貝:「藏人的處境非常艱難,在這幾十年當中,人權狀況極度惡化。2000多名無辜的藏人被中共監禁,142名年輕的藏人自殺或自焚抗議中共暴政。我們在此呼籲,西藏人民應有文化自由、信仰自由,人權及尊嚴。」

據史料記載,中共軍隊於1951年進入西藏,強迫藏人接受〈十七條協議〉,以「民主改革」的名義,破壞西藏寺廟、宗教及傳統生活。1959年3月10日,拉薩的西藏人紛紛走上街頭,要求中共撤軍,數以萬計的藏人在抗暴中傷亡。達賴喇嘛及數萬名藏人流亡海外,建立西藏流亡政府,持續反抗中共暴政至今長達半個世紀之久。

新唐人記者安妮、傑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