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8歲女孩登大學課堂 講授如何報稅

【新唐人2016年03月11訊】據多倫多星報報道,這個8歲小女孩叫卡莉(Carlie Weinreb),這個視頻,是她在位於多倫多士嘉堡的一所大學舉辦的講座。她用白板教學生們,如何根據自己不同的情況來報稅。她的父親羅恩(Lorne)在一側觀看,有時也插話說幾句。

第一年入讀約克大學商科的學生琳達(Linda Wang)說,她是出於好奇,來聽年僅八歲的卡莉的報稅講座,「她在稅收政策方面的知識,超過了我。」

2歲學數學

羅恩是一位註冊會計師,住在大多倫多地區的北約克。他介紹,在卡莉不到兩歲時,就開始教她數樓梯;後來他和做教師的妻子梅拉妮·博斯特(Melanie Borst),教卡莉「跳躍計數」,如2,4,6等;大約4歲的時候,卡莉開始學習乘除法。

羅恩夫妻隨時隨地地引導她練習,比如計算蘋果和桔子。每當他們去逛街,羅恩就要求她來計算,她想要的玩具需要加多少稅。卡莉曾經在大多倫多地區(GTA)的數學競賽中,獲得一枚銅牌。

6歲在大學講課

另據CBC報導,羅恩覺得填稅表就是很好的數學應用。於是羅恩教了卡莉報稅的公式和技巧,然後卡莉就開始練習如何填稅表。「每天晚上爸爸都會給我一張模擬稅表,然後我在上面填寫。」卡莉說。

卡莉學得很快。從6歲開始,卡莉就在大學課堂,講授許多成年人都搞不懂的加拿大報稅系統。

卡莉已經登上了多倫多大學的講台,下一步將到西安大略大學(Western University)和溫莎大學(University of Windsor)。「我喜歡數學,我喜歡講課。」卡莉說。

卡莉目前在Summit Heights公立學校讀3年級。她還不確定,長大後是像她爸爸那樣,做一名會計師,還是像她的母親那樣,做一名教師。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就是要「做一些與數學有關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唐昀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