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案發酵 美司法指控蘋果背後支持者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蘋果公司美國司法部的法庭對抗繼續發酵。蘋果公司是否曾與中共勾結向其相關部門洩漏數千蘋果手機用戶資訊,成為這場官司糾紛中的一個要害。

3月10日,美國政府向加州一家法院提交檔案,指控蘋果公司及其支持者試圖用網絡安全和隱私保護的問題引起廣泛討論而獲得輿論支持的做法「是一種誤導」。因為蘋果以往也曾向中共相關部門提供過幫助。

美國司法部向法院指稱,蘋果公司自身的數據顯示,中共有關部門曾要求蘋果公司提供4000多部蘋果手機的資訊。而蘋果公司滿足了其中3/4的請求,向其提供了數千部蘋果手機的資訊。

美國政府聲稱,這樣的配合給蘋果帶來了龐大而不斷增長的市場。

蘋果法律總顧問斯維爾則回應稱,司法部所依賴的消息來源「不可靠」、太「虛假」。斯維爾並稱,美司法部試圖以「毫無根據」的說法來「抹黑」蘋果公司。

法庭則表示,正在考慮蘋果是否有權拒美國政府關於解鎖iPhone的要求。

去年12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為了獲得槍殺14人的案犯賽義德•法魯克的蘋果手機裡的訊息,向蘋果公司提出了幫助解鎖這部手機的要求。但蘋果公司以這一要求違反了該公司原則為由,拒絕向FBI提供相關的技術支援。

蘋果公司表示,配合FBI的要求將導致政府的權力「獲得前所未有的擴張」,而且一旦相關的解鎖技術出爐,還會給駭客、外國政府和其他惡意組織入侵蘋果手機提供可能,從而嚴重威脅到數億蘋果手機用戶的隱私。

這一說法獲得了亞馬遜、穀歌和微軟等科技巨頭的支持。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拒幫FBI解鎖iPhone 蘋果正式提起抗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