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難拿的綠卡 美國人申請中國綠卡蓋了一百個章

【新唐人2016年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自中國「綠卡」誕生起,就被稱為「史上最難拿的綠卡」。今年54歲,來自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的鮑勃(化名)說:「我提供了投資50萬美金的證明,有完整的納稅記錄,企業評估等材料,要到各個部委蓋章,上到民政局,稅務工商、使館,公安部,下到街道派出所、居委會,往返美國三次,蓋了一百多個章,蓋完所有章就用了半年,前前後後辦了7個月,才辦下來。」

回想起自己2年前辦中國「綠卡」的經歷時,鮑勃說:「沒有一個人能清楚地告訴我到底還需要多少輔助材料,每次辦到一個新的環節,我就被要求提供其它的補充數據。」據他所說,當時幾乎每周有兩天時間都在用來辦這個,還三次往返美國,開無犯罪記錄和美國的納稅單據。

實際上,自中國「綠卡」誕生起,就被稱為「史上最難拿的綠卡」。根據公開信息,自2004年至2013年十年間,獲得中國「綠卡」的總人數為7356人。而據滙豐銀行(HSBC)2014年公布的《外國人調查報告》(HSBC Expat Explorer2014Report)稱,在華生活的外籍人士至少有83.4萬人。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