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總統選舉 翁山蘇姬親信贏提名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星期五,緬甸聯邦議會下議院投票,翁山蘇姬的親信吳廷覺(Htin Kyaw),以絕對多數的選票,被推舉為總統候選人,他當選總統的呼聲很高。

在下議院選舉中,吳廷覺獲得了317張選票中的274票,這個結果並不出乎外界意料之外,因爲翁山蘇姬領導的民盟在下議院佔絕對優勢。

下週二,聯邦議會聯席會議將投票選舉新總統,因民盟在上、下議院都佔絕對優勢,因此翁山蘇姬選定的候選人,幾乎是已經確定會當選。

民盟議員欽貌烏:「在下議院獲得提名的吳廷覺,非常可能成爲總統。」

按照緬甸法律,由上議院、下議院和軍方各推舉一名總統候選人,之後,經聯邦議會投票表決,獲勝者為總統,兩名落敗者將任副總統。

根據緬甸現行憲法,翁山蘇姬因爲子女是外國公民,不能夠競選總統。此前,翁山蘇姬已經表示,她將通過代理人掌握政權。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