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最多12週帶薪假期 紐約州長力推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隨著帶薪家庭假期的爭議不斷升溫,紐約州長庫默今天(3月10日)在曼哈頓極力推動他提出的員工每年最多12週帶薪假期提案,希望在紐約州眾議院和參議院通過。

紐約州長庫默:「這不僅是紐約的議題,而是全國性的議題。」

在州長庫默的提案中,他提議紐約州要有每年最多12週的帶薪家庭假期政策,好讓員工能照顧新生兒或重病親屬,同時還能有收入並且保住工作。

紐約州長庫默:「這是一個尊重,經濟公平、正義、平等的議題,從某種意義上說,政府是站在中產階級和勞動家庭這邊,並理解他們的問題。」

庫默辦公室表示這項法案獲得紐約州80%的人支持,也獲得超越黨派的肯定。而工商業界則普遍反對這項提案,擔心會增加業主的負擔。

目前這項法案有州長和議會各提出的兩種版本,將由眾議院和參議院做協調,庫默預計三月底會有結果。

這項法案如果通過,紐約州會是繼加州、羅德島、新澤西州和佛蒙特州之後,又一個在美國擁有帶薪家庭假期的州。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