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東區華人豪宅遭竊 官員籲提高警覺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近期洛杉磯華人群聚的核桃市和鑽石吧先後傳出歹徒趁無人在家時闖空門,盜取貴重物品的事件,核桃市副市長蘇王秀蘭呼籲居民守望相助,提高警覺,聯手維護安全社區。

不只是東區治安極佳的核桃市傳出竊案,最近一、二個月以來,包括亞凱迪亞、聖馬力諾、天普市、羅蘭崗、哈崗都驚傳豪宅遭小偷光顧,華人該如何防範呢?

核桃市副市長蘇王秀蘭:「第一我們家裏一定要有警鈴或是養狗,這很重要,第二,不要把現金帶回家,有民眾上週舉辦派對,下週家中莫名其妙遭竊。」

此外,貴重物品最好存放到保險箱。

核桃市副市長蘇王秀蘭:「租保險箱在銀行裡或您認為安全的地方,你在家裏有保險箱,小偷來,他知道他會把整個保險箱都帶走。」

蘇王秀蘭鼓勵鄰里間多安排機會彼此認識,互相照應。

核桃市副市長蘇王秀蘭:「大家彼此觀察一下,今天怎麼會有一、兩部陌生的車子在我們這條街,看到這陌生車子一次沒關係,發現有兩、三次在這裡徘徊,這時你就必須要打電話給警察局。」

她建議看到可疑情況就打電話給警察,也鼓勵居民善用義警。

核桃市副市長蘇王秀蘭:「假如這個禮拜你要出城去開會,那你就打電話給警察局說請你派義警到我的家這個禮拜每天都來巡邏。」

蘇王秀蘭說遠親不如近鄰,與鄰居聯手維護安全社區,大家會住得更安心。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