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劇 《大褲衩》第二季揭示中國驚天大案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大紀元特約記者萬力報導)系列諷刺劇《大褲衩》第二季已在網絡播出前八集,開播僅三週的時間,點擊量已超過四十萬,網友熱情追捧點讚。而上週播出的第七集《器官移植》顯然是本季的重點和高潮,堪稱經典。

「這最具震撼的訊息再度展現出來了。那不是簡簡單單的鋒芒萬丈能夠形容的。」——這是一位網友在看完第七集《器官移植》後在Youtube上的留言。

看過該系列劇的觀眾都知道,《大褲衩》的每集故事內容均取材於在中國發生的真實社會事件。從第一季的薛蠻子「被嫖娼」到「跨省追捕」,從中宣部封殺美劇到海外間諜門事件,該劇都以其獨特視角將這些社會事件巧妙演繹、並幽默呈現。

也正因為這個特點,有網友稱其為華語電視劇中的獨立美劇,認為《大褲衩》系列對當今大陸社會的諷刺和解析直追熱門美劇《新聞編輯室》和 《紙牌屋》。而上週剛剛播出的本季第七集《器官移植》則把這一特點表現得淋漓盡致。

《器官移植》揭示的正是去年兩會期間中共前衛生部長黃潔夫接受鳳凰衛視採訪,把引起國際上廣泛關注和譴責的「活摘器官」惡行全部推到了「死老虎」周永康的頭上,企圖繼續欺騙國際社會,掩蓋其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而《器官移植》這一集則從央視內部的視角揭示了黃潔夫出鏡撇清自己的內幕交易和中共高層在這一驚天大案上的博弈過程。

特別巧妙並值得稱道的是,劇集中呂丹丹採訪白潔夫(黃潔夫)的一場戲,幾乎完全還原了鳳凰衛視去年對黃潔夫的真實採訪視頻,甚至連台詞都是當時鳳凰衛視記者與黃潔夫的原話!導演更是獨具匠心地把這段真實視頻插入劇中。

看完這場戲,已分不清哪個是演戲、哪個是現實,或說戲劇與現實已經達到高度一致!在使人震撼的同時,也不得不相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驚天罪惡的真實性。

「比好萊塢恐怖電影還驚悚的情節,竟然真實在中國發生了!」——一位叫賴彥睿的網友觀後留言。

《大褲衩》第二季第七集視頻連接:

新唐人電視台:諷刺系列劇《大褲衩》視頻連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