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國聯合聲明 抨擊中共侵犯人權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星期四,以美國為首的十二個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佈聯合聲明,批評中共侵犯人權,同時呼籲北京當局釋放被關押的中外人權活動人士。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基思•哈珀:「我們對中國人權記錄的惡化表示擔憂,特別是對維權人士、民間社團領袖以及律師的逮捕和關押。在很多情況下,這些人被剝奪了聘請律師或親人探訪的權利。這些行為違反了中共自己的法律和對國際的承諾。」

在美國的帶領下,澳大利亞、日本及九個北歐國家,共同簽署了這份聯合聲明,不僅對近期中國公民莫名的失蹤感到擔心,同時,對於中共不加解釋的脅迫一些中國及外籍公民返回住地的跨越國界的行為,表示無法接受,中共的做法不僅超出了國際社會的接受能力,也是對國際秩序的挑戰。

近一個時期,中共在全國範圍內加大了對人權的鎮壓。自去年7月以來,已先後非法逮捕和關押過近250名維權律師、司法助理以及人權活動家。

週四的聲明,是10年來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的第一份針對中國人權的多國聯合聲明。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