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強風暴今天接著刮!昨夜逾11萬戶居民因暴風雨斷電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加拿大西岸城市溫哥華,星期三(3月9日)經歷了超強風暴,風力超過90公里每小時。超過11萬戶居民斷電,海水漲潮嚴重。加拿大氣象局預警,溫哥華今日暴風雨強度并不會減弱。

「學校關了,路也封了,10萬戶居民斷電,又是洪災,又是飛機延誤……我回去接著睡了。」

有網友昨晚用儀器在暴風雨中親測,大溫南部城市蘭里的風力瞬間可達92.7公里每小時。

連夜的強風暴雨,讓許多居民和商戶都受到不同損失。大家仔細看,這間位于阿伯茨福市的星巴克是真正的「打開門」做生意——鐵門已經被吹走了。

強風也吹倒了許多樹木,大溫地區清晨通勤的早高峰時段,包括高速公路在內的許多路段的車流,都受到封路的影響。

溫哥華市府官方推特表示,市政工人已經開始處理市區內被吹斷的樹木。好可惜,剛剛才開的櫻花,就這麼沒了。

整個大溫地區多個城市也因吹倒的樹木導致斷電。截止目前的數據,斷電用戶已超過11萬戶。

雖然電力部門已加派人手進行搶修,但低陸平原地區和陽光海岸仍舊有超過9萬用戶沒有電,北溫地區也有大片居民區仍舊處于斷電狀態。

多個城市的公共設施也因斷電而暫時關閉。

「Pitt Meadow公共圖書館因斷電暫時關閉,開館時間另行通知。」

卑詩電力局也在其官方推特中提醒市民,如果遇到有電線電纜掉在路上,請與之保持10米距離,并即播打911報警。

同時,整夜的暴風雨還帶來了海水漲潮,海邊的步道、長椅,一夜之間都被海水淹沒。

但是,這些這些還不是全部。

加拿大氣象局今天早上繼續向市民發出預警,暴風雨還沒有過去,全大溫仍處于警戒狀態。大溫南部地區以及菲莎河谷西部今天的最強風力,仍舊可達90公里每小時;其它地區的風力有望降為西南風40-60公里每小時。

今天的天氣預報也顯示,大溫地區東南部今天中午會有50-70公里每小時的南風,風力最強仍可達90公里;而整個大溫地區今晚仍舊是大風天,并有陣雨。

風大雨大,天黑路滑。希望大家駕車出行,注意路上行人與自身安全,小心慢行。不駕車的朋友們,今天晚上也盡量不要外出。

(新唐人記者李瑾瑜綜合報導)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