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看世界】日食一刻 日本公佈衛星圖像(視頻)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日食一刻 日本公佈衛星圖像Posted by 今日大紐約 New York Today on Thursday, March 10, 2016

(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綜合報導)日本宇航局週四(3月10日)發佈地球軌道上的日出號衛星拍攝到的前一天的日食圖像。

日出號是日本2006年與美國和英國合作發射的太陽觀測衛星,原計劃3年的觀測任務是探索太陽磁場,之後仍繼續觀測太陽。

最新發佈的圖像是在印尼上空680公里處用X射線望遠鏡拍攝的景象,顯示月亮的大片陰影擋在太陽前面的那一刻。但由於衛星以2.7萬公里時速運行,衛星只能拍到15秒的日偏食。

這次日全食只在印尼橫跨12個省、3個時區、約有40萬居民的狹窄區域能看到,而特爾納特島是最佳觀測位置。在包括澳大利亞、西太平洋和東南亞其他部分地區只能看到日偏食。

上次日全食發生在2015年3月,在那之前的一次則是2012年,下次將是2017年8月的美國。而印尼上次出現日全食是1983年,下次則要在等33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