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導彈毀協議 韓國:不會坐視不管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朝鮮最近動作頻傳,週四向東海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導彈之後,又透過官方媒體單方面宣佈,與韓國所有的經濟協議無效,將徹底清算韓方在朝鮮境內的所有財產。韓國國防部對此強烈譴責,並表示決不會坐視朝鮮清算韓國財產。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佈消息說,朝鮮於週四凌晨5點多,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兩枚短程導彈,飛行約5公里之後,落入日本海。

韓國推測是飛毛腿系列導彈。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我們的軍隊正在密切監測和跟蹤朝鮮動向,保持充分的戒備狀態,以應對朝鮮的任何挑釁。」

日本國防部表示,朝鮮發射導彈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

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Gen Nakatani):「這顯然違反了聯合國先前制裁朝鮮核試驗的決議,我們感到非常遺憾。」

日本已通過駐北京大使館向平壤提出抗議。

另一方面,朝鮮週四通過官方媒體單方面宣佈,與韓國之間關於經濟合作與交流項目的協議全部失效,朝鮮聲稱將清算境內所有的韓方財產,並全面停止金剛山旅遊項目和開城工業區營運。

韓國國防部對此強烈譴責並表示,不會坐視朝鮮清算韓國財產。

估計韓國光是留在開城工業區的資產就有大約6.6億美元。

韓資企業協會主席表示,朝鮮清算韓方資產的做法是「可恥」的,沒有人可以單方面清算個人資產。

朝鮮最近動作頻傳,被視為是對聯合國制裁與韓美聯合軍演的反應。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