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數學到底有多差?華人網友告知驚人真相

【新唐人2016年3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很多人都知道美國人數學不及中國人,比如有些中國小學生很容易就算出來的數學題,可是對於很多美國成年人甚至大學生就不一定會了。那麼到底美國人的數學有多差呢?一些網友舉了幾個簡單的例子。

比如:假設有2隻老熊貓和1隻年輕熊貓,老熊貓每天生產兩碗麵條,年輕熊貓每天五碗,請問,平均每隻熊貓生產幾碗麵條?

這道題對於中國小學生來講就很簡單了,還能口算出來答案。

可是,在美國,這竟然是大二以上學生的選修課。對美國學生來說,還有很多學生解不出來,真是令人遺憾。

一直聽說美國學生對計算能力有多麼不重視,但是也無法想像,這道在中國一年級學生都會的算術題,在美國居然是大二學生的期中試題?還有很多學生表示簡直太難了。

美國華人網友李舉了幾個例子。有一次,李去買滑雪襪,20美元的襪子促銷價14美元。可是售貨員就是算不出來多少折扣,半天才說先試試看六折吧。李說,不如先試下七折?售貨員試了下,然後用崇拜的眼神看著李。

李的一個朋友去波士頓逛書店,看到一本書很喜歡,標記著50% off。結果去付賬的時候,營業員說,對不起,我們今天沒法銷售打折的書,因為我們收款機壞了,我沒法算出這本書打五折以後是多少錢。然後朋友就給她解釋說,這本書五折以後算出來是多少錢。那營業員眨巴著眼睛嘀咕說,是真的嗎?朋友是個數學老師,就在那兒給她演示說,你看,把我說的這個價格乘以二不就是原價了嗎?這不就是5折嗎?

有位朋友剛到美國上博士生一年級必修課的時候,老師在黑板上演算例子,有時候會涉及到兩位數的乘除法,朋友總是直接心算出答案來。忽然有一天,那個題稍微複雜了點,朋友心算慢了些,坐在身後的美國姑娘一下就說出了答案。

朋友很吃驚,回過頭看到她舉著計算器說:我有計算器啦。這時候朋友再回過頭來,發現老師對朋友笑,老師開玩笑說,你可是中國人啊,怎麼會輸給計算器呢?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