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砍子有意逃庭 或已棄保潛逃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在去年的1月6日,43歲華裔福州籍男子Sheng Zheng Z(音譯:鄭盛)在華埠家中砍傷兒子一案,今天開庭審理本來應該做結案陳詞,但被告卻突然不知所蹤,法官宣佈被告故意逃庭,請看報導。

被告鄭盛本人並沒有現身法庭,在今天一早,法庭派人到紐約的JFK機場、以及新澤西州的紐瓦克機場調查,隨後又聯繫鄭盛的姐姐和哥哥,但是都沒有得到鄭盛的下落。因此,法官在庭上作出判決,鄭盛故意逃庭。

鄭盛的辯護律師羅百能一臉疲憊,坦言前一天還為案子忙到半夜1點,完全沒想到被告會突然下落不明。

被告辯護律師羅百能:「地區檢察官也在嘗試找他,我們不知道他去哪裏,發生甚麼事了。」

案件發生在2015年1月6日,43歲福州男子鄭盛因為向妻子要錢被拒絕,與妻子爭持時,16歲的兒子鄭大明(Daming Zheng,音譯)為了保護母親,把父親鄭盛打倒在地。

鄭盛一氣之下,衝到廚房拿菜刀向兒子鄭大明連砍三刀,鄭大明當下頭部血如泉湧。

鄭盛被控持刀攻擊等罪名,案件在本月初開始審理。

早在兩天前,被告鄭盛還曾經與律師羅百能到聯成公所與顧問趙文笙見面。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前兩天他來過,律師希望法庭取消控罪,應該是沒可能取消的。檢控官、法官、陪審團都不會放過他,據我所知道,他認罪要坐9年的牢,不認罪可能15年。」

對於鄭盛失蹤,趙文笙也感到很吃驚,但認為被告的精神狀況似乎有問題。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他一個是不講話,我看是(腦子)有點問題的那種。他們說他上法庭好像很輕鬆的樣子,沒有表情,其實這個家庭我認為是一個悲劇。」

不論認罪與否,鄭盛都有可能面臨最高15年的判刑,刑滿後,還有可能被移民局遞解出境,因此有知情人士猜測,他可能已經棄保潛逃。

法庭將在週四進入陪審團審理,判決結果預計在當天公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